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尊严的作文 > 尊严不可丢_700字

尊严不可丢_700字

2018-07-08 来源:作文网整理

  俗话说:“人要脸,树要皮。”其实,我们不妨把它改为“人要尊严,树要皮。”因为尊严对人来说,可以是一种生存的象征。当我们的尊严受损时,一种生命被无视的愤怒便会从心中涌出。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捍卫好自己的尊严。
  从古至今,关于尊严的价值早已被确定。想当年屈原在朝廷遭奸佞小人陷害,以至流放,却依然与香草、兰芝为伴,不同流合污,这是对自身尊严的捍卫。而后来国破之时,他更是怀石投江,这便是对自己国家的尊严的捍卫。屈原,用他的一生告诉我们,尊严的价值应该是无价的。为了尊严,名与利,甚至是生命,一切皆可抛。
  而当我们的尊严遭到诽谤、损害、践踏时,我们则理应拿起武器,捍卫好自己的尊严。李白让力士脱靴,贵妃磨墨,这就正是李白对自己尊严的捍卫。而他的那一句”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不正是他捍卫自己尊严的最真实写照吗?而当日本侵略者在我们的土地上残杀我们同胞,取消我们为“东亚病夫”时,我们的老百姓与红军不也是立刻拿起武器与他们殊死搏斗,保卫好一个民族的尊严。当尊严受损时,不捍卫尊严,那是一种懦夫的行为,这样的人即使活着也只是行尸走肉。
  然而,却总有一些人明知故犯。他们是为了欲望,尊严也可抛。一些艺人,为了出镜,为了出名,不惜“潜规则”,以尊严为代价。结果东窗事发,受媒体和群众的谴责,更被骂为“高级XX”。而一些知书识礼,搞科研的人,流连于娱乐场所,迷醉了嫖赌,而这其中的费用更是全为国家给他的科研费用。这种行为实际是自毁自己的“读书人”的名号,在那灯红酒绿的生活中,奢侈地享受,奢侈地出卖自己的尊严。他们同样受到老百姓的唾骂,在网上也是大篇的帖子在“围剿”他们。由此观之,出卖尊严者,必遭世人唾骂。如果你要明哲保身,抓好的尊严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