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尊严的作文 > 给生命一点尊严_1200字

给生命一点尊严_1200字

2018-07-08 来源:作文网整理

  春天就这样来了。百草萌动,万物萌生,令人思绪万千。
  春天是这样的吧,风带着香,雨带着润,惹百花争艳,令柳树色浅微含露,丝丝现羞涩。
  想到柳,就会让我想到一个节日:清明。翻了翻日历,明天就是清明节了。
  再想柳,已没有了那色浅微含露,丝丝现羞涩的意境,而是青青一树伤心色了……
  一到清明节就会让人自然而然地想起那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也就愈加地思念那逝去的亲人、朋友。想着想着,不由泪珠滑落……此刻我不仅为逝者哀,更想感叹生命之脆弱,感悟生命之尊严,这都缘于前一段时间差一点被死神唤去的一个朋友。
  那一天,我如往常一样做好饭等着老公回家,谁知却等来了老公的一个电话。电话里得知刘老师出事了,在与妻子散步的路上突发了脑溢血,幸好有妻子陪同,幸好及时地被送到医院,现在正在抢救……想不起来当时我是怎样挂断的电话,就那样傻傻地站着,有点懵。回过神来的我似乎想得到什么验证似的,重新翻开手机看了看,没错是老公刚打来的,不是幻觉。天哪!这怎么可能?刘老师才四十多岁呀!昨天还碰见他蛮精神的戴着一顶棒球帽,骑着单车准备出门锻炼。他看见我,还跟我寒喧了几句,并邀我下次一定去他那里品茶,怎么一转眼就……
  还好总算抢救及时,没有生命危险。这是老公回来时带来的好消息,我也松了一大口气。过了几天听说他醒了,我们决定去医院看望他,还特意买了一大束的鲜花,可到了医院才发觉,这束花送的并不合适,他并不像我想像的那样好,虽然没有了生命危险,但其实就比植物人好一点,也许换个角度想还不如植物人。他不能动,也不会说话,身边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监测仪,身上还插着七七八八的管子,床边围站着前来看望的朋友,但每个人脸上都表情凝肃,我的心情也不由沉重起来。
  他躺在病床上,瞪着眼睛看着围在床边的朋友、同事和学生。从他的眼神里,我看不到感动,看不到安慰,只读到了一丝不安与害怕,他怕什么呢?这时医生前来查房,告诉他的妻子该给病人翻身了,我们这些围在病床边的朋友当然是责无旁贷地忙了起来,此时我发现他的眼睛瞪得更大了,这使我在脑子里匆匆地打了一个问号,却来不及多想,也开始动手帮忙。当一个朋友掀开被子的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他的眼神,因为刚做完手术的他现在全身赤裸,没有穿一件衣服。我赶紧走出了病房,我想,他是害怕失去生命,但更怕失去尊严,我应该给他这点尊严。可我该怎么跟病房里其他的女士们讲呢?她们也是好心啊。
  平时老公总笑我傻,总说我这个小女人太敏感,想像力太丰富,什么都往自己身上安。那一天回到家,我的敏感和想像力又在做祟,有些害怕又有些担心的我静静地依在老公的怀里,紧紧地挽着他的胳膊对他说,如果有一天我要是这样了,请你千万别在亲朋好友面前给我翻身,擦洗,更不能让其他人帮忙,即使有一天我死了,也请你亲自为我穿衣,这是给生命的最后一点尊严。
  我自认为我并不完美,但我的灵魂应该是完美的,高尚的,骄傲的。对生命的诠释应该不仅仅是活着,而是有尊严地活着,生命才有意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