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尊严的作文 > 尊严的重要性_800字

尊严的重要性_800字

2018-07-08 来源:作文网整理

  相信大家都看过十二集大型纪录片《大国崛起》。在列强用鸦,片和大炮打开中国的大门的之后,将整个中国几乎搜刮一空。中国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窘境。人民一次又一次地被蹂躏,列强对人们尊严的践踏早已超出了底线!于是,一次次大规模的起义爆发了,中国人民企图用武力推翻腐败无能的政府,将列强一个个赶出中国的领土——人是有尊严的!经过了百余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一个昔日的泱泱大国再度在世界的东崛起!
  就在新中国刚刚成立不久,许多外国人瞧不起中国人。有一次,周总理到国外参加国际大会,见到外国的大使后,周总理主动和这个外国大使握手表示友好。不料,这个外国大使却从兜里掏出一条手帕,用是这条手帕擦了擦手,然后把手帕塞进了兜里,周总理见了,也从兜里掏出一条手帕擦了擦手,不过周总理直接把那条手帕扔进了一旁的垃圾箱。这个外国大使顿时尴尬极了,忙向周总理道歉。
  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人能够脱颖而出,突显骨气,体现了人格尊严,绘出了动人的篇章。孙天帅,这个 神州大地众所周知的青年,在韩国老板大发淫威,责令全厂职工下跪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高高昂起尊贵的头颅,宁失工作,不失尊严。在他眼里,一个没有尊严的 人,无异于行尸走肉,已经失去了生活的意义。
  民族的尊严是民族的灵魂,是民族力量的源泉,民族的尊严,使得人人上下一心,凝聚一团,因此,族人也会为了民族的尊严而不惜一切代价,抗偻 英雄戚继光,为悍卫民族尊严,自组戚家军,一生誓与偻寇相拼,不惜落得家破人亡,抗金英雄岳飞,抵御金人,惩办内外相勾结的自族人,使民族齐心,不惜失去 生命,不也是为保民族尊严,民族凝聚力吗?
  不该失去的是尊严,一个人没有尊严不能成事,一个民族没有尊严不能兴盛,一个国家没有尊严不能强大。只有当我们自己活得有尊严时,在这个世界上才有立足之地,才有自己的灵魂,才能被别人看得起。
  毛姆曾说:“我愿为维护我的尊严而放弃我所拥有的一切,包括我的生命。”鲁迅写下“一个民族的尊严关系到这个民族是强大还是弱小,关系到这个民族命脉的盛衰。”尊严对民族对国家都如此重要,更何况我们一个个的个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