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路的作文 > 它是一条路_650字

它是一条路_650字

2018-07-08 来源:作文网整理

  它是一条路,一条普通的路,它在三代人眼里有三种面貌。
  在老年人眼里,这是一条坎坷的土路。晴天时,孩子们一起踏在这条路上,掀起漫天飞土,天成了棕黄色,人也成了棕黄色,到教室时,个个身上都裹了一层厚厚的尘土。
  雨天时,出门简直寸步难行。地上是讨厌的泥浆,又厚又重。淘气的孩子随便抓把泥土向某个人扔过去,便糊了别人一身烂泥。不料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自己正笑着那个倒霉鬼呢,“啪”,自己也吃了“炮弹”。
  在中年人眼里,这是一条值得炫耀的水泥板路。由于这儿曾经是小镇最热闹的中心,所以铺上了当时罕见的水泥板路。晴天时,大家总爱拿树枝、木棍或小石子砸一砸水泥板,然后得意地向小伙伴炫耀:“我家门前的路别提多结实了,怎么砸都砸不破!”
  雨天,路更成了孩子们的宝贝。虽说有时还会踩出几朵不太受欢迎的泥花,但多数水泥板没那么多泥浆。当然啰,也总会有几个运气不太好的家伙,虽说每步都小心翼翼,但还是带着一身泥浆回到教室。幸运的孩子到教室后,潇洒地甩一甩头,然后轻蔑地对同学说:“瞧你那副泥猴样,脏兮兮的,看看我虽说身上也有几个泥点,但大多数地方干干净净!”弄得全班同学把他奉为孩子王。
  在我眼里,这是一条平坦的水泥路。一马平川的路上没了往日的风雨,显出新时代的面貌。晴天,我们在这条路上骑车、溜冰、游戏,老人们悠闲地散步、聊天,年轻人则快乐地骑车上班,路是那么温馨、热闹,是欢声笑语的天地。
  雨天,路依然那么美丽,再也不见讨厌的泥浆,而且多了几朵伞花和水花,每个孩子都快快乐乐,干干净净。
  除了路,家乡还变了许多。屋子、桥、娱乐场所……包括人们的心,颗颗心都更善良,更赤诚了。我爱我的家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