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路的作文 > 南台小学的路上_1200字

南台小学的路上_1200字

2018-07-08 来源:作文网整理

  10月14日,我和班上的18名同学、两位老师一同前往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南台回民小学,看望那些远在千里之外的伙伴们。
  首先是两校之间的领导、老师代表、学生代表讲话,然后是各位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一起动手,栽下了象征着友谊长青不衰的友谊树。接下来,进行了两校之间学生的文艺交流演出。
  南台小学的学生们多才多艺、落落大方。他们表演了各种节目,有幽默有趣的相声、小品、快板书,有优美整齐的民族特色舞蹈,有略显青涩稚嫩却不失大方的歌曲。这次来到南台小学看他们演出,我深深地感到他们的才艺并没有因为环境条件的影响而受到限制,相反是大胆地展现自己,不怕嘲笑,不怕失误,我打从心底佩服他们,他们拥有纯朴善良和大胆创新于一身。
  接下来,我们两校的学生又一同欢聚一堂,李老师为我们上课。课堂上,两校学生“插花”式地坐,我与自己的伙伴——南台小学的秦亚飞和赵亚荣一起坐。桌子是木制的,表面已经褪去了一部分的漆,凳子是长板凳,三个人坐在上面,稍不注意就容易东倒西歪。这样的环境,对于我们城市出生的孩子来说,简直就是难以忍受!可是他们却在这里坐了五年,还有漫长的一年要继续坐下去!我细细端详着身旁的两个伙伴:他们上课非常专注,仿佛要把李老师讲课的每个字都吸纳入心底。这堂特殊的课,李老师要求我们用“xx见闻”为题写一个片断。写完后,南台小学的马娅妮同学被请上讲台朗诵她的文段。当我听到她直言不讳地说我们城市孩子娇生惯养时,我大吃一惊,心里感叹这个同学是那么的直率、坦白!不过转念一想,她没有错,是啊!我们就是娇生惯养,在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都是被家长宠坏了的孩子。此时,我对南台小学的学生有了更深的了解。
  上完课以后,老师给予了我们与伙伴单独交流的时间。我与我的伙伴一同拍照、留下自己的联系地址。时间虽短,但我们之间已经忘记对方是远方的朋友。我很开心自己能融入这些从没谋面却一见如故的伙伴之中。
  经过短暂的交流时间,老师们要带我们离开了。
  我和赵亚荣依依不舍地交待着要互相联系的话,我们都不舍对方,时间过得多么快啊!在最后的几分钟,我情不自禁地与赵亚荣拥抱了一会儿,她身上很温暖,这种温暖感染了我,让我忘记了此时天气的寒冷。我突然觉得眼睛有点干涩,但我使劲忍住,没让眼泪掉下来,我不希望南台小学的好伙伴看到我掉眼泪,不要给这次离别添上悲情的色彩!有人说,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见,是啊!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地继续期待着再次相聚的机会!
  走在离开南台小学的路上,我感到脚步有些沉重,感到很不安,跟随着前面的同学,我脚步匆匆,走在充满煤炭、充满羊粪味道的小巷里,我觉得很心酸,多么优秀、多么有志气的同龄人!我依旧觉得不舍,时间过得这么快!不等我们与伙伴好好地相互了解就匆匆走过。苏轼的诗中写道:“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离开时,我满载而归,带着南台小学同学们的希望,带着他们给我的感动,带着他们的不舍……
  这条路,好漫长……真希望它永远也走不完……就像我们的友谊,从不断,剪不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