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路的作文 > 田间幽静的小径_750字

田间幽静的小径_750字

2018-07-08 来源:作文网整理

  喜欢田间幽静的小径,一路有花香为伴,那份平和、凌静和自由是大自然最好的赠品:习惯了大城市繁华的街道、路人气定神闲或行色匆匆,那是和平、昌盛的象征;向往山河崎岖的山路、陡壁的峭峰,耸立眼前,这是一种尝试,是一种冒险、亦是一种意志力的考验。
  究竟怎样的人生道路才是正确的,才是最适合自己的,才能让我在走到尽头时真正有勇气说:“我无悔亦无愧于今生”?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驻足不前。
  选择幽静的小径么?一路走来,鸟语花香,风气月白,没有世俗的纷扰,没有残酷的竞争,没有无情的伤害,没有冷漠的敷衍,已没有虚伪的欺骗,也许,在充裕的自由中的确没有烦恼和忧愁,的确可以感受到幸福,但寂寞和孤独恐怕是无法避免的。这样的生活是古时隐逸者的至爱。只是在当今社会,他是否意味着对生活的退让和逃避?
  选择繁华的街道么?有无限的追求,有激烈的竞争,也有美好的梦想,但也不必苛求,何必为那永无限的财富过分要求自己?生活只要有欢笑,只要精彩就很完美,与其耗费一生却不得不心眼看到自己的梦想支离破碎,还不如让他永远成为心中最长久的希望。也许,知足者真的常乐,只是在这样的生活中,人类经过数千年凝聚起来的奋斗能力是否会在不经意间逐渐退化?
  还是选择崎岖的山路?不堪忍受出众的才华被埋没,不甘心平淡无奇地生活,不愿意一生做一颗默默无闻的星星,所以时刻用一双慧眼寻找机遇,求得无比辉煌的成功,哪怕像即逝的流星也心甘情愿。走这样的路的人需要异常坚定的心,不成功便成人!这样的人不会有太多的支持者,也不会有太多光注的目光,有的只是善意的规劝和嘲讽。
  究竟怎样选择才会无怨无悔?许久,我才知道,人生的道路不存在也不允许后悔,跨出第一步不是最难的,也不是最重要的,因为它仅仅是个开始,相信你脚下的路,即使你的第一步走错了,不要紧,继续努力,相信你会更出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