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发现的作文 > 我发现了茶水的秘密_500字

我发现了茶水的秘密_500字

2018-07-07 来源:作文网整理

 生活中,往往会有许多发现,尽管不是惊天动地,但我依然感到很高兴。

  “好痛,好痛,啊……”我尖叫着,妈妈走过来盘问道:“怎么了?”我哭泣着说:“我不小心摔伤了。”

  那天,我回老家,一条小弄堂里有个坡,我觉得很好玩,在那里走上走下,不料,在走下来时,摔倒了,小坡上长了许多青苔,加上昨夜下过一场大雨,又湿又滑。

  摔倒后,妈妈把我带到了家中,拿起一个茶杯,向我走来,妈妈却没有给我拿创可贴,而是拿来了一杯茶叶水,我万分好奇。只见妈妈将茶叶水倒在我的伤口处,血竟然止住了!我好奇地向妈妈问道:“妈妈,难道茶叶水能止血么?”“是啊!”妈妈想我回答道。

  茶叶水真的能止血吗?我还是很好奇。

  前天,我自己在家煮面条,在切葱的时候,不小心割到了自己的手指,血液奔流着,我拿纸巾来吸血,可是,怎么也吸不完,我灵机一动,那次妈妈不知用茶叶水止住了血吗?这次,我也来试试!我把大茶杯中的茶叶水倒在一个一次性的杯子中,再将割破的哪个手指头伸进杯子里,果然,奔流的血液在瞬间就被止住了,伤口再也不疼了。后来,我查阅了资料才知道茶水中的鞣酸能和血液中的2价鉄反应生成胶体或沉淀,有助血液凝结。

  生活中,有许多问题都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只要你用心,发现问题其实很简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