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发现的作文 > 我发现了种子的秘密_900字

我发现了种子的秘密_900字

2018-07-07 来源:作文网整理

  每次去乡下,望着天地间那一望无际的绿油油的庄稼,我总是陶醉其中。同时,有个问题也一直困扰着我:种子宝贝儿只有在肥沃的泥土里才能发芽长大吗?开学初,科学老师布置我们一个实验观察作业:把绿豆种子分别放在土壤和纸巾中,若干天后,看看有怎样的现象出现。呀,这个实验不是恰巧就能解开我的疑惑了吗?我迫不及待地忙碌了起来。
  我先准备好了实验所需之材料,包括六颗绿豆种子、一张纸巾、一些土壤和水。接着,我将纸巾和土各自均匀地铺在两个器皿中,然后,将绿豆宝宝们平均分成两组,又请它们分别舒舒坦坦地躺进了这两个器皿中。最后,我在宝宝们的两个小窝中都浇上了水,让它们静静地呆在了桌子的一角。做好了这些,接下去就是耐心地等待了……
  几天后,我欣喜地发现,嫩黄色的小芽竟已偷偷地舒展开了身躯,绽露出了灿烂的笑脸,而且两个器皿中都有!我再仔细观察了一会儿,哇,纸巾上的绿豆嫩芽甚至比土里的长得还要茁壮!植物真的可以不依靠土壤而发芽成长吗?我还是不太相信自己的实验结果。对了,上网查呗!
  我兴冲冲地来到了电脑旁,好奇地搜索相关的资料。果不其然,我找到了答案:植物们成长所需的土壤实际是在其中起到一个固定植物的用途,同时,还提供充足的养分让植物们吸取。也就是说,植物不是一定要土壤才能存活,只要有了充足的空气、养分、水和适宜的温度,以及一定的生存空间就能快活成长了。哦,是这个道理啊,怪不得两个小窝中的绿豆宝宝都长势喜人呢,我发现了种子宝宝的又一个舒适的家了!
  其实,根据植物生长的这个科学原理,我们人类早已发明了无土栽培技术。无土栽培就是不用土壤,完全用营养液栽培植物的技术,是人类种植方式上的一项重大革新。它改变了“万物土中生”的依赖土地生存的传统观念,在不宜耕种的地方,如沙滩薄地、盐碱地、沙漠、礁石岛、南北极等都可以栽培作物,极有效的改善了那里的自然环境;在家庭、办公室的窗台、阳台、走廊、屋顶及其它空闲地也可以栽种植物,这不仅可以创造经济效益,还可以净化空气、节约用水、美化环境。无土栽培的植物不仅生长快、产量高、质量好,而且把人类的种植活动从土壤的束缚下解放了出来,为实现农业、园艺生产的工厂化、自动化打开了广阔的前景。
  通过这一次小小的实验,我丰富了自己的科学知识。是的,“留心处处皆学问”,只要仔细地观察身边的事物,用发现的眼睛学做生活的有心人,我们就不时能收获意外的惊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