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真情的作文 > 师德之真情_1000字

师德之真情_1000字

2018-07-07 来源:作文网整理

  古人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成于易”
  五月十二日,这是一个令全中国人民永远都不会忘却的日子。这一天,我们举国同悲。虽然,我们没有处在地震灾区,但它却给了我们和灾区人民一样的震撼。我们很幸运,我们一直生活在一个平静的地方,虽然有时会有一些小灾难,但从来都没有吓到过我们。唯有这一次的地震,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做恐惧,什么叫做珍惜。
  那一天,天气异常的热,在感受到房屋晃动,头昏地转时。我们带着惊慌失措的学生迅速撤离到了操场。火红的太阳灸烤着大地,学生们都开始口渴起来,一个个稚嫩的声音在喊着:“老师,我渴。”“老师,我想喝水。”……此时此刻,谁也不知道余震会何时发生,但是我们的后勤老师却冒着生命危险冲进了办公室,把里面的水拿出来让学生喝。要知道我们的学校可是危房呀!为了安抚惊慌的学生,许多的老师已经是声音嘶哑,嗓子干得快冒烟了。但是没有一个老师去倒水喝,全都忍着,把机会让给了学生。我们的老师,虽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但他们那朴实的行动,却更令人感动。这才是细微之处见真情,平凡之中见伟大。
  我们的老师,是清贫的人,却又是最无私的人。我们的工资并不高,除去生活所需,基本上是所剩无几了,但在为灾区捐款的时候,却又是那么的慷慨。50、100、200、300……数字并不能说明什么,但却能看到老师们对灾区人民的那分真情。真情感人,我们的学生更令人感动,他们为灾区的人们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摔碎了自己的存钱罐。地震过后,似乎所有的学生都长大了许多。
  在余震不断的日子里,我们值住读部的老师更是心系学生。罗老师自制了简易的地震仪,以便时时观测余震。那些日子里,他们几乎是通宵不合眼,守着学生。一个个的眼睛熬得和兔子的眼睛一样红,从他们的嘴里却从未吐出过埋怨的字眼。有一个晚上,余震特别厉害。半夜的时候,老师和学生们从住读部里撤出来,只能到操场上睡觉。安顿好学生后,老师们就再也没合过眼,拿着书,拿着扇子为孩子们扇蚊子。第二天天亮了,他们才看到自己的身上布满了蚊虫盯咬的疙瘩,没人叫过一声苦。
  还有年轻的万源源老师在那段时间里,几乎是以校为家,夜夜伴着孩子们,他似乎忘了自己还有一个年幼的孩子需要他在身边。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在我们身边还在继续发生。我们的老师用真诚的爱关心着孩子们,用爱温暖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在他们的心灵上播种了爱的种子。爱会一代一代延续……
  曾经有位名人说过:“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了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了就是不平凡。”
  细微之处见人心、见真情、见精神。我们的事迹于平凡之处见伟大,于细微之中显精神,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新时代师德之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