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发现的作文 > 我发现蚂蚁的团结_500字

我发现蚂蚁的团结_500字

2018-07-07 来源:作文网整理

  在生活中,只要我们认真观察,用心思考,就会有所发现。
  周末,我和两个小妹妹一起到外婆家。外公十分喜欢我们三姊妹,就特地给我们做了一个秋千架。
  开始,我们争着荡秋千,争执不下,我说:“你们比我小,就先荡吧,我最后。”于是,我就坐在椅子上玩芭芘娃娃,玩得正高兴时站起来,一不小心踩死了一只大青虫。不久,大青虫旁边出现了两只小蚂蚁,那两只小蚂蚁先是围着大青虫转来转去。后来,它们又在大青虫身体上闻了闻,好像是在给大青虫进行“尸检”,并看看有没有药物。然后两只小蚂蚁爬在一起,互相碰撞,好像在商量事情。事情商量完了,它们急忙爬回蚁穴。
  该我荡秋千了,可奇迹便把我拉回来了。一看那两只小蚂蚁又来了,而且后面还跟随一大队“人马”。我心想:“蚂蚁的力量简直太小了,再来多少只也没用的。”我讥讽这些小生命,它们想弄大青虫回家吃,简直就是痴心妄想啊!
  可我看到它们同心协力的工作起来,有的紧抱青虫头部拉,有的推,有的二蚁联手,奋力拼搏,朝蚁穴方向移动,不一会工夫,大青虫像是坐了轿子,很快靠近了蚁穴,蚂蚁们回家后可以美餐一顿了。
  朋友,听了我的诉说,难道你不被蚂蚁团结的力量感动吗?难道你不被蚂蚁团结的精神而有所启发吗?啊!多么感人的一幕呀。这使我想起一句俗语:“人心齐,泰山移。”
  这就是我的发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