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七月浅谈] 致810班的我们_2000字

[七月浅谈] 致810班的我们_2000字

2018-07-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也是在七月,遇见了你们,彼此陌生但依然给对方一抹微笑,照亮了我们一起行走的路;而在这个七月,我们挥挥手,彼此熟悉但却留下75个背影,尘土飞扬留下迷雾中的阳光。----题记

  阳光当头,微微清风拂过,燥热并没有消散,我们坐在一间教室里,就静静看着窗外或趴在桌上,等着时间的消逝。也许这是我们认识的第一天,但依然陌生。

  “恩......你们好,从今日起我便是你们的班主任,我叫凌志辉,可叫我老班”直到这道声音的出现,抬眼望去----一位男士站在那儿,高高的,有点壮,带着眼镜,头发整整齐齐,严肃有点骇人便是我的第一个印象。

  最深刻的,是所有,在这儿,我想用段段文字与我的回忆碰撞。

  语文,是一门学科,但确是我的启蒙,从小就喜欢。在这所学校的第一任语文老师,是个年轻漂亮的女子,身姿优美,体态轻盈,一头及腰长发能勾引起学生欢乐的笑意。我喜欢这位朋友,不知为何,发自内心的喜欢。她是窈窕淑女,更是仗剑走天涯的侠女,内心豁达,不似闺阁女子那般遮遮掩掩,是落落大方的。但因为我们这一支新来的杂牌军打扰了她的生活,语文测试在十个班当中都不曾展露风角,让她在生活的挫折与困难中颠倒流离。领导的责骂,同事的鄙夷,学生的无谓,这位女子的内心委屈不过,终于她放弃了,重新开始。在她的最后一节课上,她的眼睛是那般通红,声音不住的颤抖“我知道,你们来这的初心是让自己变得更好,也许你们忘了初心,忘了起点。你们对语文无所谓,可你们知道吗?但语文这门学科在中考与高考的比分很多,学不好你们怎么办?我不能挽回你们对语文的心,也只能希望你们在将来能醒悟,只愿你们能不忘初心,朝着梦想的方向所向披靡。”随着声音越来越低,她也走了。在课间,路过她的办公室,发现她在另外老师怀中嚎啕大哭,撕心裂肺的哭喊,坚强只不过是假象,但她愿意给我们留下最美的记忆,把伤痛默默留给自己。在她离开后,我们得知将迎来一个新老师时,是那么的慌忙,是那么挣扎,下课也不再吵闹,眼睛也是通红,就是思念。后来,她回了她以前的中学。当我每次获奖总会拍个照片给她,希望与她分享我的快乐。记得在QQ上,我与她聊的甚欢,在开始我一直说希望她回来,我们好想她,但事与愿违又怎可能?她说她也好想我们,在我们中考的那一天,她定会回来为我们加油。每次伤心的时候,总想找她;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想找她;而她浅浅一笑,用心去抚慰我。叶小姐,等着,世界之大我们定会再次相遇,愿你能在破碎生活中找到一抹灿烂。好想念你的笑容啊,我的朋友。

  老师,在九年级,我们重新分班。但不管怎样,永远是您的学生,永远是我的老师。同学,虽相遇只有一年,但我们相逢相遇相识相知,结下了缘,永远是好友,是810班的一份子。在花季的最美时节,遇到最美的你们,是810班的缘分。相信我们定能张开翅膀,在天空中飞翔,无谓暴风雨的侵蚀,就向着自己的信仰前行。810班一直在那等着我们,绝不离开。在这段年华,我收获了好多的第一次,也有幸结识了你们。

  “你好啊,我的老友”“啊?你好,我的老友”(*^▽^*)嘿嘿

初二:洪于蓝

  悠然白云依旧在无垠蓝天,未曾离开;依依杨柳依旧在荡漾涟漪旁,未曾离开;看着偌大操场上学弟学妹飞奔的身影,闭眼便是青春的味道,是初识的我们;听着无忧无虑的笑声,肆意洒在空气中,便是当初。

  怀着好奇心踏进这所校园,我知道又得重新起步。

  也许,以后的日子会不在孤单。

  在那节英语课上,我被选为英课,只因我的学习态度,并不是成绩。我很感谢,因此我在后来的日子,不要命的学习,只因当时您的选择,只是不想您失望。哪怕您会在将来改变您的选择,会忽视我,但我不会放弃。何况您没有。只记得这学期,我依然是您的课代表,在后来,不知为何您渐渐冷淡我,我敏感而又脆弱的心一下子就破碎了,但我依然抱着希望踽踽前行。再后来,我渐渐放下心事,坦然面对。想来是您的大咧性格吧。现在想想,真的好想念你毫无忌惮的大笑,是那么的温暖。龙哥,有人说你有点胖,说你脾气不好,是个女汉子,但在我心中你永远是个美丽热烈的大孩子。

  刚见老班时,只有慌促,只有不安,看起来好生严肃,是那般苛刻。在接触后,才恍然,原来很可爱,很善良,很知心,是个暖男。也许吧,相见是缘。您说的,让优秀成为习惯,我会的。因为我们,您哭肿了眼,满身酒气,尽显沧桑。真的心疼,只愿在将来,生活能善待您。

  遇见你们是我的幸运,再见了,我们的810。愿这缘分一直持续。

  再见了,我们的810,请等着你的老友。缘分未散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