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记忆的作文 > 记忆中那棵属于我的桂花树_800字

记忆中那棵属于我的桂花树_800字

2018-07-05 来源:作文网整理

  校园里有一棵硕大的桂树,每次上学总能看见它挺拔的姿态,绿油油的树叶富有生机,给校园增添了夺目的一景。唯有秋天,它才会绽放,露出金灿灿的花朵,沁人心脾的花香在校园里溢散。而现在,它仍是枝叶繁茂的一棵树,在等待,在积蓄,为唱响那一曲绽放之歌。
  想着桂树上花儿的盛开,不觉忆起童年那棵属于我的桂花树,在老家屋檐后的田野边……秋,踏着成熟的步伐来到世界,果实累累的气息在田间小路上充斥着、溢散着,一切都在丰收。爷爷奶奶在屋后收割稻子,而我也跟在后面。爷爷在前边慢步走,可我却在后边跑着,生怕自己被落在田野里。汗水从额间冒出,一路跑,一路滴,心中满存愉悦。爷爷终于停了下来,干起农活儿。而我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抬起头望爷爷,望天,望田野,偷着玩,偷着乐,寻思自己的小秘密。气喘吁吁地呼着气,闻着秋的气息,欣赏成熟的金色。
  此刻,童年似醋,有点酸,有点累,却让心里回味无穷,那是自由的味道。
  一缕清香从鼻尖滑过,甜甜的,如同柔软的风儿拂过脸颊,心里痒痒的,暖暖的。爷爷见我一脸茫然的样子,放下手中的农活儿,笑着说:“后面的桂树开花了,可香了,你要不要去看看?”顺着爷爷手指的方向,我循着来到了桂花树下。这是一棵矮小纤细的桂花树,普通的枝干与外貌,却开满了金灿灿的桂花,远远望去,似金似玉,神奇又美丽。我忍不住从树上摘下几朵桂花,放在手心,轻轻地嗅,是沁鼻的香。扭头跑回家,拿起一个小罐子回到桂树那儿。伸出手去摘桂花,一朵朵地溜进罐中,这些桂花啊,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在罐中舞蹈、跳跃,摘着摘着,再望着那边忙碌的奶奶,又偷笑。心中只想多摘些桂花,让奶奶做桂花糕、制桂花酱。放下手中的小罐,使出浑身解数,摇着桂花的枝干,顿时,便下起了桂花雨,一朵朵桂花从树上掉下来,掉在脸上,头上,衣服上,而我呢,心中满满的都是喜悦与兴奋。
  此刻,童年似糖,甜入心扉,叩击心弦,在心中回味、幸福。时光流泻,脑海中的记忆愈积愈多,却发现童年那幸福快乐的日子愈加珍贵。花香之际,桂花的味儿在心间滑过,满满的都是芬芳与甜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