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记忆的作文 > 永不磨灭的记忆_1500字

永不磨灭的记忆_1500字

2018-07-05 来源:作文网整理

  ——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70年前,1945年8月15日,南京。中华民族最终夺取抗日战争的完全胜利,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抗战精神,在历史长空定格成永恒。70年后,面对动荡的世界格局,面对日本军国主义思想的卷土重来,那百折不挠的必胜信念,那永垂不朽的抗战精神,又再次令我们忆起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中国无数次地受到日本帝国主义的压榨和宰割。自1894年起,日军发动甲午战争,陆续占领台湾、澎湖列岛和辽东半岛,进行了震惊中外的旅顺大屠杀。1900年加入八国联军侵入北京。
  在我国东北地区进行的日俄战争。1937年,蚕食我国东三省,同年7月7日,借口士兵失踪要求搜查宛平城。终于,中华民族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顿悟了,带着愤怒的子弹冲向敌阵,那同仇敌忾的抗战精神在澎湃的热血中传递,很简单,目标只有一个:把敌人赶出国门去!无奈,面对在北平城里肆虐猛烈的炮火,再加上自己的武器装备太差,中国守军被迫后撤。卢沟桥上的石狮,眼睁睁地看着侵略者踏着中国将士的血泊,华北人民的泪水,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宛平城。那道曾经阻挡多少异族入侵的雄伟长城此时是那么的软弱无力。
  但是,我们并没有放弃自己,反而越挫越勇,这条沉睡世界东方的巨龙彻底的觉醒了!中国军队发起了多次会战,以空间换时间,迫使日本侵略者三个月灭亡中国的计划彻底破产。悲痛的是,由于武器装备水平的问题,我方一些重要的城市相继失守。日寇还在南京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大屠杀,铁蹄所至,生灵涂炭,屠刀所向,尸骨成山!12月13日,南京上空挥之不去的阴云,是30万条鲜活生命的冤魂。每当这一天,刺破苍穹的防空警报声提醒我们时时刻刻牢记历史的教训,做好现在每一件事,争取明天更好的奋斗。
  1945年8月15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是近代100多年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侵略取得的第一完全胜利,是中华民族从衰败走向振兴的伟大转折。我们让世界知道,你可以占领我们的土地,可以烧毁我们的家园,但永远也不要妄想征服我泱泱中华!
  在这场铁与血的较量,正义与邪恶的交锋中,中国人民表现出巨大的民族觉醒,战前的民族团结,万众一心,前仆后继,完成了这使命。
  国难当头,英烈辈出。从杨靖宇,赵一曼到梅兰芳,无论是共产党员,还是名流演员,每一个名字背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每一个故事背后,都是一曲荡气回肠的爱国之歌。抛头颅,洒热血。狼牙山五壮士毅然砸枪跳崖;雨来智取鬼子;当被敌人围困于河边时,8位女英雄誓死不屈,挽臂沉江。
  历史证明,在民族生死存亡的关头,一个国家和民族所迸发出的神奇力量是多么强大。中国人民之所以创造了弱国战强国的伟大胜利,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国军民在抗日战争中不畏艰险的战斗精神,以及共同拥有一个目标,是他们推动了伟大的抗日战争;是他们浴血奋战于抗战的最前线,是他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在枪林弹雨中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人生篇章。历时八年的峥嵘岁月,中国人民终于熄灭了日寇在华夏大地燃起的战火硝烟。七十年了,弹指一挥间,中华民族自此扭转百年衰败沉沦的历史,脱胎换骨的新中国从此走向民族的独立与自强。
  历史无言,精神不朽。我们纪念这场战争,不是为了仇恨,而是着眼于未来;我们回首这场战争,不是为了炫耀武力,而是因为珍爱和平。历史是不能忘记的,忘记意味着背叛。一个永远醒着的伤口,以一种永远无法回避的痛楚,时时提醒我们落后就要挨打,一步落后,步步落后。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2015年9月3日,看着通过天安门广场的抗战老兵,我不禁肃然起敬。在共和国的旗帜上,先辈们英勇抗日,血染沙场的风采,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过去,永远不能忘记他们走过的光辉历程。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贝壳的坚韧,等来珍珠璀璨的光明;溪流的汇集,成就了江河的澎湃;民族的凝聚,共铸了美好的明天。重温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体会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在我们的一生中留下了永不磨灭的记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