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为流年画一双翅膀_2000字

为流年画一双翅膀_2000字

2018-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凉风吹起书页,黑夜唤醒沉睡的蝉,月光携来广寒宫的思念,还来不及对着流星许愿,却让回忆落空了残年。风吹开记忆的锁,想起旧时的你我,白云苍狗,已把流年偷换成泛黄的相片,你可知道,只有这座城市依旧灯火阑珊?

  过了很久,老人才回过神来对我说:“孩子,谢谢你,帮我实现了愿望”我告诉老人,他很像我的爷爷,老人说:“那你的爷爷一定很幸福!”我和老人聊了很久,临别前,老人送给我一支毛笔,我不肯收,老人却说,不久后他就要搬家了,就当是送给我的见面礼和告别礼!向老人道谢后,我走出店门,在迈出门的那一刻,我看到书桌上的小男孩在白纸上写着一个大大的“国”字……

  记得他曾说过,女孩子要比男孩子更努力,因为在“重男轻女”的那个老家里,你只有努力,才能证明自己的价值,没有人天生就应该被淘汰,也没有人能剥夺你追求梦想的权力!所以,你曾一再教不识字的奶奶认字,可奶奶每一次都学不会,也不愿意学,每一次,你都会骂她,而你每骂奶奶一次,我就多讨厌你一次!

  后来,每家每户都有了电视机,其他小朋友都在看动画片,只有你一直看那些抗战片,甚至还看古装剧,还要给我讲岳飞的母亲在他背上用针刺了“精忠报国”,是多么伟大!我更加讨厌你,甚至害怕你也用针在我背上刺字,我开始讨厌回家,一放学就跟着同村的伙伴四处闲逛,终于,出事了!有户人家说他们丢失了五百块钱,是我们几个孩子偷的,他把我们扣留下来,我们都被吓得大哭,是你深更半夜的跑来找我,我以为你又要打我,甚至把我送给别人,可是你竟只是问我有没有拿东西,我惊讶的向你摇头,你二话不说,便把我抱在怀里和他们理论,最后的真相是:钱是他们的儿子偷的!那家人特别愧疚的向你道歉,你不但没有原谅他们,还骂他们教子无方,活该被偷。那一刻,我终于相信,您是我的爷爷,亲爷爷……

  后来,微风吹向北方,爷爷选择了远行,其实,很早以前,他就想带着奶奶四处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只是,我一直都是他们的牵挂,现在,奶奶走了,爷爷说,他只想替奶奶去外面看看……

  抬起头,天空开始放晴,很多事情本来就没有答案,但我坚信——那个小男孩在老人的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下,终会成为爷爷口中的“独立而有价值”的人。而如果可以,我只想为流年画一双翅膀,回到故事最初的模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夕阳中的树影抖落下疲惫的云,晚霞渲染着寂静的天空,断线的风筝飘向远方,它说,它要去寻找远行的人……

  初秋的雨敲打着朦胧的记忆,路过街头的几家店铺,偶然间,看到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正戴着老花镜,手把手的教怀里的一个小男孩写字。小店很是破旧,唯一令人醒目的便是正中央挂着的毛主席的画像,老人表情很是严肃,坐在怀里的孩子也学的像模像样。我不由自主的靠近小店,却又不忍心打破这份宁静,过了不久,老人注意到了我,笑着问我“你是来买东西的吗?”我很尴尬的冲老人点点头,走进店门,我惊呆了,与其说老人开的是家文具店,不如说是一家字画店,因为小店的墙上挂满了精美的字画,而上面被擦拭的一尘不染,看着那些字画我竟有些出神,老人告诉我,那是他年轻时的作品,还有一些是朋友送他的。现在,他眼睛不好使了,也只能教自己的孙子写写字了!这时,老人怀里的孩子冲我比划着什么,我却完全不解,老人解释道:“他是在跟你说,他将来也要像我一样,有很多自己的作品。”随后,老人又说,他的孙子从小就不会说话,耳朵也不太好,这时,老人似乎想到了什么,突然递给我一本书,对我说:“你愿意给我读一篇毛主席的文章吗?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听我的孙子给我朗读文章,可惜……”老人叹了口气,我心中百感交集的从老人手中接过那本陈旧的书,给他朗读毛主席的《沁园春·雪》老人听的很入神,恍惚间,我竟看到他的眼角有些湿润了……

  如丝的细雨从天而降,路上的行人没有了往常的喧闹,我独自一人撑着伞,漫无目的地前行,耳边一直回荡着老人的那句话“那你的爷爷一定很幸福!”那么,我的爷爷呢?此刻他是否又穿梭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夕阳渐远,他是否目送沿海的日落,沿途给别人诉说他的老故事呢?

  您以前是村子里的老教师,学习上容不得我犯丝毫错误,从小到大,你都嫌我写的字难看。有一次,我兴高采烈的告诉你,老师给我们讲了“孟母三迁”的故事,没想到,你竟把我送到邻居家,让我和比我大的孩子一起写作业,每一次,她都写的比我好,每一次,你都要把我和她做对比,每一次,我都被你骂的哭泣,你却还要说,我太没出息!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在怀疑你到底是不是我的亲爷爷。有一次我闹脾气,打翻了一桌子饭,爸爸妈妈都没说什么,你竟然动手打了我,还把我一个人关在房间里,嘴里还念叨着“谁知盘中餐,粒粒皆幸苦”或许我真的不懂你,自己的孙女竟然没有一桌饭重要,对我来说,该有多么讽刺!

  2009年奶奶因病离世,从此以后,你开始变了,变得抑郁,变得迷茫,在你眼中,我第一次看到悲伤!你告诉我,你这辈子亏欠最多的便是奶奶,一直以来逼她做不喜欢做的事,还会冲她发脾气。你说,奶奶走了,你不想待在家里了,还说我长大了,有爸爸妈妈就足够了。我本该庆幸你要离开,但我竟悲哀的发现,没有你,我的生活,我的时间,竟会一片空白!

  爷爷,你可曾知道,在那个老人身上,我看到了您的影子,可惜,我没有理由挽留您,那么,现在的您,过得幸福吗?我还是你的牵挂吗?

高三:张平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