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写人作文 > 一个不平凡的人_1200字

一个不平凡的人_1200字

2018-07-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从出生到现在,我们家换了好几位保姆,最让我挂念的是刘阿姨。
  刘阿姨刚到我家的时候,我不太喜欢她。那是炎热的夏天,我刚读完小学二年级,正准备放暑假。她一进我家门口,就主动和我打招呼,并且大声嚷嚷:这天气热得太早了!在开有空调的客厅里还嫌热,从她的包里拿出她的折扇,使劲地扇,不时飘出一阵浓浓的汗味。我偷偷地打量了一下她,五十岁左右,高大而结实的身体,黑黝黝的皮肤,圆圆的脸上散落着几点雀斑,穿着清爽的短袖中裤,虽然有点肥胖,也显得利索干净。
  她是下岗女工,白天在我家做保姆,晚上还要回家照顾自己的孩子。她的主要任务除了做饭清洁,就是在暑假里看管我,按时带我出去上游泳课和篮球课。她严格执行妈妈的规章制度,我没有机会长时间玩我心爱的游戏机,所以整个暑假我都耿耿于怀。
  刘阿姨做事麻利,妈妈很喜欢她。她可以同时干几样家务事。每天上午,一买菜回来就忙开了,一边打开炉灶煮水煲汤,一边整理菜篮子,唰唰唰,唰唰唰……所有的肉菜和蔬菜在十几分钟内就洗干净了,该下汤煲的下汤煲,该落锅的落锅,该放冰箱的放冰箱。接着,她开始打扫每个房间的卫生,一会儿就到我房间瞄一眼,看我在不在乖乖地做作业。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点怕她,听到她移向我的脚步声,我的神经就绷紧了。
  刘阿姨也很健谈,她很爱和我说话,可我不太搭理她,她一点儿也不在意。
  三年级开学了,她又承担了接送我上学放学的任务。我家离小学比较近,她总是最早到校门口等我放学。有一次
  我没有按照往常一样,从东校门出,而是和同学们去打篮球了。半小时后,我才猛然想起等在校门外的刘阿姨,当我一出现在校门口,她的眼睛都放光了,欣喜地接过我的沉重书包,关心地问:韬韬,你的肚子饿不饿?买一个面包吃,好吗?我一直低着头,但我第一次认真地回答了她的问题,还讲了学校的趣事给她听。
  她一直没把这件事告诉妈妈,我从心里开始尊敬她了。
  转眼快到一年。有一天,我爸爸妈妈出差了,当天晚上才能回来。下午放学时,刘阿姨照例去接我,我磨蹭到最后才出校门,我的左腿因打球不小心跌倒在地受伤,伤口正在流血。我一看见刘阿姨,委屈得眼泪都快要掉下了。
  哎呀,摔伤了?刘阿姨着急地问,我背你去医院。
  等妈妈回来再去医院。我有点害怕。
  你妈妈晚上才能回来,我带你先去。刘阿姨二话没说,就把我背在背上,左手兜着我的屁股,右手拿着我的重书包,快步地奔去附件的社区医院。一路上,刘阿姨的呼吸声越来越重,豆大的汗滴像断了线的珍珠洒在地上,我伏在刘阿姨宽大坚实的背上,心里一点也不害怕,背上的汗味很温馨。
  到了医院,医生拍片和包扎,回到家吃完晚饭,刘阿姨又帮我擦油、上药、冲凉,一直忙到晚上十点妈妈才回来。妈妈对刘阿姨感激不尽,一边催刘阿姨早点回家,一边塞钱给她打的回家。
  你女儿明天就要高考,你放两天假照顾一下女儿吧。妈妈关切地催促她。
  没关系的。刘阿姨笑了笑,她住在学校,有老师照顾,我也帮不上忙。
  刘阿姨把钱退给母亲,连声说:我现在坐公交车又快人又少。
  刘阿姨就是这样一位热情而又朴实的保姆,她让我懂得了她并不平凡,她让我看到了她的美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