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规则的作文 > 按规则办事的演讲稿_900字

按规则办事的演讲稿_900字

2018-07-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规则至上》。
  不知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天,六只猴子要过河去参加“森林运动会”。渡船的水濑对猴子们说:“我这只船小,规定每次只能坐三位乘客,你们分两次过河吧!”三只猴子上了船。第四只猴子满不在乎地说:“四位和三位不是差不多吗?你这个规定太死板了!”“不行,不行,超载了船会沉的。”水濑连连摆手说。第五只猴子哈哈大笑说:“哪有这么巧的事情,我从来没见过船还会沉掉。”说着“嗵”地一声跳上船去。在岸上的第六只猴子咕哝着:“大家都违反规则,难道单单要我做傻瓜吗?我才不干呢!”说着也跳上了船。小船很快就沉了下去,猴子全部掉进了河里。这个故事说的就是“遵守规则”。
  所谓“规则”,就是规定出来供大家共同遵守的制度或章程。人们为了有序的生活,为了和谐的相处,需要一些行为规范。这些制度、章程、行为规范,就是我们平时统称的“规则”。
  在号称速度最快的“google”搜索引擎上输入“遵守规则”,在0.09秒的时间内,它为我们呈现出206000项搜索结果。生活中处处有规则,大至国与国,小到人与人,都有各种各样的规则。如图书馆有借阅图书规则,行走驾驶有交通规则,体育竞技有比赛规则,游戏有游戏规则等等,无论是在衣食住行方面、还是学校里、公共场合对所有人的成文的和不成文的规定,都时时处处地影响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就是人们在生活中总结出来的至理名言,它告诉我们一个重要的道理——做任何事都要有规则,懂规则,守规则。
  按规则办事,反映了一个民族的素质。一个民族的维系需要有基本的价值认同和语言、习惯的一致,如果没有某种最起码的一致性基础,这个民族将难以维系。明确规则,遵守规则,是生存的需求,自由的需求,文明的需求,是整个社会运行的基石。
  如果说生活是条五彩路,那么规则就像交通标志一样,通过图形、符号、颜色和文字,向行人传递特定信息,标明生活的规范,建立生活的秩序,提高生活的效率。
  同学们,只有规则的遵守者,才有可能成为规则的受益者;也只有在遵守规则的前提下,才能去有所创新,进步和发展,让我们了解规则,运用规则,遵守规则,成为文明社会的主人吧。
  最后我祝每一位同学在规则的社会里健康、快乐地成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