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运动的作文 > 为运动员鼓掌_1000字

为运动员鼓掌_1000字

2018-07-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20xx年8月8日,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我国北京举行。这个短短的句子饱含了国民的期盼,如果要补充说明,恐怕再多修饰词也难表我们的振奋之情。
  晚上八时,在高亢的击缶声中,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开幕式进入了倒计时,上千人组成的击缶阵敲击出光影变幻的倒计时数字: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零,全场都屏住呼吸,灯光瞬间暗了下来。
  “呯--”国家体育中心鸟巢的周围燃起了鲜明炫目的烟火,全场沸腾,气氛推向高潮。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展示了华夏文明灿烂得五千年文化,其米厂的滚轴画卷贯穿始终,由舞者、儿童与全体运动员五色足迹绘制的画卷由含蓄沉郁的墨色到鲜明奔放的五色流彩,仿佛就是祖国日益发展的进程。
  开幕式在进行了两个小时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掌声雷动,旗手姚明的身旁走着另外一名小“旗手”--来自四川汶川的抗震救灾小英雄林浩,在奥运会开幕式上,他双手分别举着鲜红的五星红旗和奥林匹克五环旗,交叉挥走在舞。大家知道这个孩子的经历后,爆发出更长时间、情感真挚的欢呼!个子小小的林浩走在姚明身旁,大旗经常不经意飘到林浩的头上,姚明很注意的低头关注他:有没有跟上,有没有被旗挡住……这时候的姚明多了几分温情。而林浩的出场给开幕式注入了在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过程中,所体现的不折不饶、以人为本的民族精神。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大气磅礴、酣畅淋漓,以真诚打动着全世界。
  “祖国好”
  栾菊杰,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她在19xx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女子花剑获得第一块奥运金牌,被称为“扬眉剑出鞘”。
  在北京奥运会上,退役二十年的她重新站在了奥运赛场上,代表加拿大队参加女子花剑比赛。五十岁的年龄带给我们的仍然是挺拔矫健的身姿。首场,栾菊杰与小她三十岁的突尼斯名将伊娜布贝克里挑战,以她的沉稳、防守反击奇迹般闯过首轮。比赛结束后,栾菊杰变魔术般地掏出了一个条幅,上面写着“祖国好”3个字。刚刚为50岁老将取胜热烈鼓掌的观众再度掌声雷动,这一次是为栾菊杰对祖国的真挚感情。
  虽然在之后的16进8的比赛中,栾菊杰因体力不及年轻选手而没有再进一步。但正如栾菊杰所说:“我很享受比赛,享受这个过程。过去15个月很累,但我累得很爽。能够在北京参加奥运会,这是我运动生涯最完美的结局。我曾经取得过奥运冠军,我在加拿大干得也不错,我没有给中国人丢脸。”她的出现带给我们的是感动,体现了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还有深深的爱国之情。
  在奥运会中,我们不仅要为奖牌获得者喝彩,还要为这些给我们带来感动的人物鼓掌,他们一样是奥林匹克的英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