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记一次科普知识抢答赛_900字

记一次科普知识抢答赛_900字

2018-07-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哦耶,我们班在科普知识抢答赛中拿了二等奖,太棒了……”阶梯教室里响起了我班同学的欢呼声和一阵热烈的掌声。
  这一次的二等奖可来之不易,是我们三个参赛的同学辛辛苦苦寻找资料并齐心协力地准备,才取得的不错成绩。虽然这次比赛已经落下了帷幕,但我的心还是沉浸在紧张和兴奋之中。
  比赛之前,我反复让老师和同学检查我对资料上的题目掌握情况:“新房中最厉害的‘空气杀手’是谁?”“地球的地轴指向哪颗星?”“娃娃鱼属于我国几级保护动物”……我都能一字不差的背下来,答题的速度也很快。比赛前的上一节课,我们还在教室外面背资料,我把每一道题都背得滚瓜烂熟。
  终于到了比赛的时候,我们踏着铃声走进了比赛场地——阶梯教室。我心里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手心里冒着冷汗,双脚也不听使唤,像筛糠似的乱颤起来。我拼命让自己静下来,对自己说:“不要紧张,保持冷静,冷静。”我又回头看了看老师和同学们,他们正用信赖的眼光看着我们,我看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渐渐地忘记了紧张和害怕。
  老师宣布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了。第一个环节是“必答题”,每个班都必须回答,我班抽到的题目是“鱼类的祖先叫什么?”我们回答得很顺利,“文昌鱼”这个答案脱口而出。第二个环节是“抢答题”,也是最关键的一个环节。一开始,五(1)班一马当先,答对了好几题,分数一下子遥遥领先了。我心里有些着急了,顿时发觉察觉是我按抢答器比别人慢了几秒,心想:下次一定要机灵一点。掌握了这一要点,我们也抢答了好几题,分数很快就追了上去。比赛刚进行到一半,从旁边传来一阵窃窃私语声,原来,五(4)班的队员由于用力过猛,把抢答器给按坏了。老师修好抢答器后比赛继续进行,我也立刻回到了比赛状态。“哪位科学家发明了避雷针?”我听到熟悉的题目,马上按下抢答器,把答案准确地说了出来。同学们听到老师肯定我的答案后,发出了非常热烈的掌声,为我们加油打气。最后一个环节是风险题,我们选到的题目是“太阳系的八大行星是哪些?”这可一点都难不倒我们,我们顺利地拿到了满分。
  这次科普知识抢答赛上的题目,有的是生活中的基本常识,只要我们用心去观察,去发现,就能获得;有的是小学生必备的科学常识,需要平时多阅读多积累。这次科普知识抢答赛再次让我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真希望下次我还可以参加这样的活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