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2018全国卷1高考优秀作文:胸怀家国情,共圆中国梦

2018全国卷1高考优秀作文:胸怀家国情,共圆中国梦

2018-07-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中山市华侨中学:樊瑞凯

亲爱的18岁青年:

  这封信来自17年前,现在的我和你们处在同样的年纪,相信我们有一样的活力,也有共同的烦恼。我作为世纪宝宝,见证了祖国腾飞的全过程。我惊叹于祖国在实现现代化的道路上,有着无限的机遇,也充满了各种挑战,而今天我坐在高考的考场里,我要坚定地告诉未来的你,不管前路如何坎坷,不管目标的实现多么艰难,不管世界变化多么日新月异,我们都将心中长存家国情怀,不断追逐中国梦。不要说中国梦很遥远,其实它是由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小梦汇聚而成的大梦。只要我们青年一代都能胸怀家国梦,不断砥砺前行,歌中“我亲爱的祖国更加美丽和谐,昂扬屹立新世界”的那一天就不会遥远。

  你也许要问我,我的勇气和信心从何而来?

  8岁时,电视上循环播放汶川地震的惨状,那么多房屋倒塌,那么多人民流离失所,那么多同胞葬身废墟……年幼懵懂的我不知流了多少泪水。后来我的脸上逐渐又有了笑颜,那是因为我看到了各行各业的人为汶川捐款捐物,全球各国的人到汶川积极援助,真可谓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地震过去了,但是汶川并没有被遗忘,各省对口的灾后重建工作更能显示出中华民族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我们是一个能经得起事的国家。

  同年,北京奥运会举行,我们通过这场体育盛会向全世界表达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追求,美轮美奂的鸟巢、水立方无不彰显着我们与时俱进的国家实力。08年神舟七号升空,13年天宫一号实现太空授课,我们不仅在经济实力上震撼了世界,更在科技创新方面显示出惊人的进步。我国现代化进程不断加快,而这些科技方面的突破无不印证着我们是一个能干大事的国家。

  也许你觉得这些都离我们的生活太遥远了,都是出现在新闻联播里的家国大事,那是因为你没看到我们身边“小事”的变化:乡间泥泞的小道,变成了“村村通”的公路;以前贫穷的乡野山村,在“精准扶贫”政策支持下,正在稳健地一步一步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如果你认为这些都可能是面子工程,那不妨再来看看我们平价的大学学费,贫困生可申请的“绿色通道”助学贷款,为了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上得起大学,我们是严肃的,认真的。17年我国网民规模达7.72亿,互联网普及率超全球平均水平。我们祖国在经济、科技、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突飞猛进的过程当中,没有让任何一个人被甩下车,这是因为我们是一个始终坚持百姓无小事的国家。

  这就是我们选择与祖国并肩迎接挑战的原因,我们这样一个经得起事、办得了大事、坚持百姓无小事的国家,你怎能不用自己的梦来共筑中国梦,你怎能不把它的大梦揉进自己的小梦中,不管18岁的你志在何方,不管18岁的你力量如何,请坚信我们这样一个为了实现全民奔小康,为了实现现代化,为了实现共同富裕的国家,必将是你坚持奋斗的坚实后盾。我们只有胸有家国情,才能共圆中国梦,才能圆我们每个人的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