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2018全国卷1高考优秀作文:相会于中华腾飞时

2018全国卷1高考优秀作文:相会于中华腾飞时

2018-07-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中山市溪角中学:牛长江

亲爱的2035年的同龄人:

  你们好!

  真巧,我17年前写给你们的信,竟然有幸被你们拿到并拆封,我深感欣慰!

  当你们读到这封信时,我的年龄已经几乎是你们年龄的两倍。但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〇〇后。我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成年人,只是,你们刚刚成年,意气风发,朝气蓬勃;而我,已经正值青壮,肩负重担。我很高兴,我们两代人在你们拆信之时,能够共同见证和分享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基本实现的盛世荣光。

  我们是千年一遇的“世纪宝宝”,是〇〇后的第一届高中毕业生。08年汶川地震、北京奥运;13年“天宫一号”首次进行太空授课;17年我国网民规模达7.72亿,互联网普及率超全球平均水平……我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大业一同出发,共同成长。我写信的此刻,考场外大雨滂沱,雷电交加。正如此时的祖国,国力虽日盛而挑战并存,人民虽安定而隐忧共生。

  此时的祖国,正与美国进行着旷日持久的贸易战,中兴华为等国企正被美国严厉制裁,我们被小小的芯片卡住了脖子;美国布局的萨德还在监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近几日,美国的航母和战略轰炸机不停在我国南海逡巡挑衅;中国外交部面对众多外交事件不断阐明中国的严正立场;小日本随时都想把钓鱼岛画进他们的版图;越南非法侵占我29个岛礁……而此时的你们,才刚刚1岁,正在父母怀中,嗷嗷待哺,沐浴着祖国和平的阳光。

  位卑未敢忘忧国,此刻,坐在高考考场上,我深感自己肩头责任的分量。让岁月作证:〇〇后不是垮掉的一代;让时代作证:〇〇后是中华腾飞的砥柱中流!未来17年,祖国定能够直面挑战,卧薪尝胆,日新月异,摆脱羁绊!2035年,终将迎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的伟大梦想。我们同为〇〇后,同为伟大祖国新时代发展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人,又共同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这17年,祖国国力将更加壮大,人民生活水平必定不断提高,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级经济和文化强国。在世界经济、科技和文化的舞台上,到处有中国印记,到处有中国智慧,到处有中国符号,到处有中国声音。“一代一路”让中国和世界各国联系日益密切;在国际舞台上,中国一呼而百国应,中国一指而全球动!中国,成为地球大家庭的精神领袖,成为各国小兄弟经济腾飞的带头大哥。

  我们伴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终端而长大,我们不仅没有玩物丧志,反而充分享受了高科技的便利与高效。移动终端不仅没有吞噬掉我们,反而让我们如虎添翼,愈战愈勇!

  17年后,你们业已刚刚成年,即将走向人生新的征程。摆在你们面前的,并非全是鲜花和掌声,并非全是周道如砥、一派祥和。展望前路漫漫,肩头任重道远。愿你们此刻,高考考场自信挥洒;愿你们未来,强健体魄,丰盈精神,早日成为伟大祖国进一步腾飞的建设者和生力军。我愿与你们一道,与你们同行。愿我们再次相会于中华复兴的征程中。

  此致17年后的敬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