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实践出真知_750字

实践出真知_750字

2018-07-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从书本上学到的知识毕竟比较肤浅,要想透彻地认识一种事物和明白一个道理,还必须亲自去做,亲身去体验,所谓“听过不如见过,见过不如做过,做过不如做过多”我就有过这样的经历。
  记得暑假里的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做在沙发上津津有味的看电视,这时候,妈妈从外面回来了,手里拿着包饺子的材料,便来到厨房,忙碌起来,经过一番料理后,妈妈就在桌前灵活的包饺子:把适量的肉馅放在饺皮上,用水在边上沾一圈,再对折,叠个花边,三下五除二就包成了一个漂亮的饺子,这时爸爸也从外边回来了,连忙被妈妈叫过去当苦工,我看爸爸笨手笨脚的,不禁捧腹大笑,包饺子这么容易的事,爸爸竟然不会,真够笨的!
  我想,包饺子这么的容易,我也来显显神手。于是,我挥挥衣袖,洗了洗手,坐到桌前,胸有成竹地拿起一块饺子皮,用收在饺皮边上沾了一圈水,再往中间放了一大堆肉馅,再用手一捏,捏了个漂亮的花边,可是由于放馅太多,馅露了出来,我补完这边那边又露出来了,我又补那边,哎,一个大肚将军映入眼帘。爸爸妈妈哈哈大笑,我就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这时,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包饺子最关键的是放馅,放的馅过多,饺子皮就会包不过来,馅就会露出来;放的馅过少,饺子就会小小扁扁的,不太美观。”还边说边示范。
  听了妈妈的话,我顿时恍然大悟,我又再次试试,这一次,我照着妈妈的话去做,拿来一块饺子皮在边边上沾了一圈水,再在中间放上了适量的肉馅,再把饺皮对折,小心翼翼捏了个漂亮的花边。一个精致的饺子映入眼帘,我照着这样的方法包,一个比一个包得更漂亮,不一会儿,大功告成了,望着自己的劳动果实,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情不自禁地大声喊起来:“我会包饺子了,我成功了!”
  是啊,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要我们不断地去尝试实践,就能透彻地认识一个事物和明白一个道理,正所谓实践出真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