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孤零零的孩子_600字

孤零零的孩子_600字

2018-07-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1937年,日本侵略者入侵了上海。
  那年的8月28日,孩子的父母终于买到了逃离这个如同人间地狱——上海的车票。为什么说上海是人间地狱呢?那时的日本人在上海市欺负着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并且还肆无忌惮地烧杀抢掠。当孩子的父母抱着孩子,准备走进车厢,可谁知道日本人在这时扔下了数枚罪恶的炸弹。只听“隆”的几声巨响,好多建筑物倒的倒,塌的塌,现场一片火海。孩子的父母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把孩子推到了站台上,遗憾地说“对不起了,孩子。我们没有能力保护好你了,我们马上要走了,你一定要活下来,一定要为我们报仇!”说完那对父母断了气,与世长辞了。
  孩子孤零零地在那里号啕大哭起来,可能孩子为了痛失亲人而哭。孩子爬了过去,已经支离破碎地东西划破了那原本细腻白嫩的双腿。他爬到父母身边使劲地摇动父母的身体,好像想把在那“沉睡”中的父母唤醒,可那是徒劳的。
  我们先想想我们现在生活在无比幸福的世界,再想想那个年代孩子生活的世界,我们不知要比他们幸福几千万倍哪!以前的孩子怕失去亲人,挨饿受冻,对他们来说吃不饱,穿不暖,只是家常便饭,而最大的问题是能不能逃脱那些日本人从飞机上放下那罪恶的子弹了。对他们来说能逃脱一次,就是一生中最幸运的一次了。而我们呢?整天生活在蜜罐里,想吃什么吃什么,想穿什么穿什么。
  我相信,如果那孩子能活下来,一定会发愤图强,把侵略者赶出中国,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为呼吁世界和平制止战争出份力量!那孩子在小的时候早已在心中埋下了那和平的种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