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2018高考优秀作文:两代人,一个梦

2018高考优秀作文:两代人,一个梦

2018-07-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东莞市东华高级中学:张来虎

亲爱的朋友,你们好:

  我18岁坐在高考考场写信时,你们正呱呱坠地;2035年,中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之时,你们也将举行18岁的成人礼。虽然是两代人,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梦想,这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了传递责任,传承文明,现在18岁的我,将给未来18岁的你们一些温馨提示。

  18岁的青年要不忘历史,勇担重任。我就是传说中的“世纪宝宝”,我与新世纪的中国一同成长。我见证了汶川地震时人民所受的苦难。那时我才8岁,在小学二年级的课堂上,老师为我们播放了汶川赈灾的视频,幼小的心灵曾被大自然扭曲的面孔震惊,但也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感人画面激励。老师后来还为我们播放了北京上空美丽的大脚印,那些驰骋赛场的大哥哥大姐姐摘金夺银让我们欢呼。从汶川到北京,展示的是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上初中时,我还通过电视观看了“天宫一号”首次太空授课,看到了中国人由地面飞到了天上。那时的我,就有了一个梦想,我也可以做一个宇航员,将国旗插到金星土星上。亲爱的朋友,在为新世纪中国历史成就自豪的同时,让我们接过前辈的火炬,让火炬在我们手上熊熊燃烧!一切的现在都孕育着未来,未来的一切都生长于它的昨天。希望,而且为祖国奋斗,请把这一切放在你的肩上。

  18岁的青年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现在的我,由一个世纪宝宝成长为一个壮硕的青年。我和我的同伴们享受了祖国快速发展的成果,但是我们还不能为祖国做出任何贡献。那么,我们要放眼2035年,那时,中国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那时,我们正值35岁年富力强,定要一展身手,或上九天揽月,或下五洋捉鳖;或成为一名军人,在亚丁湾为国护航;或成为新时代的农民,为日新月异发展中的国家添砖加瓦。但要实现梦想,必须贴着地面步行,不能在云端跳舞。要学好知识,打好基础,才能有所作为。现在,中国发达的互联网为我们更好学习提供了物质基础,那么就让我们一起努力,成为一个在知识领域开疆拓土的青年。仰望星空,让我们神游八极之外;脚踏实地,让我们躬耕自己的田园。小康社会要在我们的父辈手上建成了,那么,“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中国就要在我们的手上建成。而2035年18岁的你们,定要着手规划蓝图,因为按照十九大的新规划,你们将担负起在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任。你们是簇新的理想,刚从神话的蛛网里挣脱;你们是未来的希望,将要展示凤凰涅盘的力量。

  18岁的青年要雄姿英发,砥砺前行。虽然火光在前,但我们仍要跋山涉水。因为,国际反华势力还不甘心看到中国的弯道超越与和平崛起,他们在想方设法制造障碍。就我们现在遇到的困难而言,美国正挑起贸易战,妄图阻止中国快速发展的脚步;恐怖分子正虎视眈眈,试图制造更大的祸端;印度也借边界问题挑起事端,醉翁之意不在酒。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群魔乱舞扰四方。但我们兵来将挡,水来土堙,潜心发展,壮大自身。我们既可以与其他国家比历史,也可以与他们比未来。我相信,未来18岁的你们,定会胜过现在18岁的我们,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无须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因为到中流击水的弄潮儿,唯有你们!

  今天,我18岁,你来到人间;2035年,我35岁,你是18芳华;2050年,中国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之时,我已半百,你正年富力强。两代人,一脉相传;一个梦,两代共建。让我们携手笑傲沧海桑田,让我们同心喜迎中国梦圆!

  祝健康成长,奋发有为!

  曾经的世纪宝宝

  2018年6月7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