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2018高考优秀作文:梦相续,力相承,国恒盛

2018高考优秀作文:梦相续,力相承,国恒盛

2018-07-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龚志民亲爱的后生:

  当你们打开这个时光瓶时,我有可能已不在了,即使健在,也垂垂老矣。而18岁的你们却正当年华,正意气风发地放飞希望,正永不言败地谱写梦想。“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

  因为你们风华正茂,未来梦想由你们用金线去编织,未来世界由你们创造。

  我的十八岁是在30余年前。这几天,一帮曾经的大学同学正在筹备办大学毕业30年聚会,我在四川省内上的大学,乘坐了七个多小时的汽车才从家乡县城来到200多公里外的重庆,今天我儿子上大学,从海口市到长春才4个多小时。他乘的是波音飞机,我坐的是破汽车。18岁以前我从未离开本县,我儿子在大学期间已经去过半个中国,他以旅游、读书、聚会的名义。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我无法预测你们在2035年的真实生活。但我知道,你们与你们父辈的生活差距,肯定比我与我儿子的差距更大!大多少?已超越了我的想像力,我不知道。

  但有一点是类似的:方块字,黄皮肤,民族情。

  生活是过给自己的,不是过给别人看的。就像花是为自己的生命周期而开一样。空谷幽兰,不以无人观赏而自弃;桥边腊梅,零落成泥依然香如故。芳华是是你们的芳华,圆梦每个是世人共同的理想。我的芳华已沉淀为现实,你的梦想还在路上,在心中,待来年。

  你知道一百年前,即1935年的中国人的梦想是什么吗?你们理解国人那时那些卑微的梦想吗?

  鲁迅在《秋夜》中描述了这样的梦境:“梦见春的到来,梦见秋的到来,梦见瘦的诗人将眼泪擦在她最末的花瓣上,告诉她秋虽然来,冬虽然来,而此后接着还是春,蝴蝶乱飞,蜜蜂都唱起春词来了”。

  那时候中国人的梦想是那么的渺小:人的尊严,温饱的生活和自由地歌唱。不是那时中国人没有志气、没有追求,而是时代限制了他们梦想范围,国家缺钙,必将导致整个民族人人身矮乏力。高止于树梢,食足于果腹。孱弱的翅膀怎能想像高远的天空?

  奥林匹克精神、互联网、天宫,都是建立在国家尊严、民族整体力量基础上的。没有尊严,刘翔只适合做快递员,相声艺术家只能撂地儿演出,维也纳金色大厅听不懂汉语。只有伟大的国家才能产生伟大的个体和伟大的团队。只有根植于国家民族的梦想,才能经得起时空的检验。

  百年沧桑,今天的中国,一桩桩、一件件已梦至境现:高铁加速了寻常百姓的追梦速度,天宫一号甚至把梦想载入了太空。我思,故我在。国强,美梦圆。有梦相续,国恒兴;坐享其成,业必衰。

  亲爱的后生小友,梦正酣,路很长,一个人的芳华却很短。前贤以血荐轩辕,换得我辈芳华开,我今寄语述芳华,君若远行梦先栽。望你们抓紧时间做梦、圆梦,为理想而奋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