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叙事作文 > 开车不做“低头族”_800字

开车不做“低头族”_800字

2018-07-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前天下午,我和妈妈从奶奶家出来,开车回家。行至孙塘北路和开发大道的交叉点,绿灯闪烁之后变成了红灯,于是,车子缓缓停了下来。
  妈妈轻轻叫了我一声:“砚砚,你看前面那人多危险啊!”我随着妈妈的手指,看到了他。他,骑着一辆银灰色的电瓶车停在斑马线前方。车顶撑着一柄大大的遮阳伞,车屁股后面放置着一个篮筐,上面用蓝色的字体写着“饿了么”。哦,原来是一个送外卖的叔叔呀!只见这位叔叔戴着一副大大的墨镜,单手骑着车子,低着头用另一只手捧着一个手机,正专心致志地这里点点,那里点点,还不时用大拇指往上划拉几下,那专注的神情不亚于罗丹在创作雕像呀!此时,直行的红灯跳转成了绿灯,可是这位叔叔却依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头都没抬一下。后面直行的车子急了,“滴滴”两声尖锐的喇叭响起,那位送外卖的叔叔才似有所感觉,单手握着车子,低着头往前驶去。
  看着他那摇摇晃晃的车子在路上划出歪歪扭扭的轨迹,差点就和对面直行的车子碰撞在一起,可他却依然我行我素,仍然不时低着头看着手机,我不禁替他捏了把冷汗:“妈妈,这个人怎么这样的?连头都不抬,一直在看手机。这样不遵守交通法规,太危险了呀!”
  妈妈也摇摇头,很无奈:“是呀!等到发生了交通事故,后悔都来不及了!法律意识太单薄,抱有侥幸心理的缘故。”
  我有点忧心忡忡:“妈妈,我看到很多人都像这个叔叔一样,一遇到红灯就摸出手机玩起来,有时候绿灯了还不舍得走,好像手机里有另外一个星球令他们沉迷。难道现实世界的法律法规还比不上虚幻的世界的诱惑吗?”
  “唉,现在‘低头族’是普遍的社会问题呀!我也希望他们都能专心开车,认真遵守法规,不要害人害己,毕竟生命只有一次嘛!”妈妈满脸的不认同。
  我默然了。既然妈妈说这是普遍的社会问题,那么为什么没有人来治理呢?真希望这些行驶在道路上的叔叔阿姨们,能认认真真地学习好交通法规,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为他人的生命负责,开车不做“低头族”,还社会一个清明的交通环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