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规则的作文 > 规则的思考_800字

规则的思考_800字

2018-07-01 来源:作文网整理

  规则这东西,从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与我们相伴一生的旅程。它并不是一门高深的学问,更多时候,它是一种常识,只要稍加注意就能学到,与你的学历高低并没有关系。
  不守规则的人,是愚蠢的人,是没有真正的幸福可言的人。他们不可救药,在日常生活中时常做出不雅之事,见到大场面更加hold不住,被人嘲笑也是活该。
  仔细想想,一个人是否遵守规则与其教养有很大关系。这里所说的规则不同于法律,它在日常生活中普遍存在。就像你的吃喝拉撒一样,每天都在反复。
  在上海参加世博会时,我看到了一个让我震惊到心碎的现象。世博园中人山人海,在等待过马路时,红灯还剩20秒,人们看路面上没有车,即使深知红灯不能通行,还是不加犹豫地跨着稳健的步子过了马路,仍旧未动的是两个外国游客,我看到他们对此不解的眼神,那眼神中甚至充斥着嘲笑。那眼神令我心痛。
  我相信大家早已将“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烂熟于心了,可为什么不去好好遵守?你能说你是办事灵活么?你是有多急的事啊?你能说你有文化有教养么?
  在新加坡,随地吐痰会被罚500元。
  在香港,随手丢垃圾不仅会被罚钱,态度不好的还有可能被拘禁。
  而在中国内地,别的城市我不了解。我了解的是郑州市,我了解的是我每天上学放学必经的路况,而我看到的是将那些简单的规则抛到脑后、随地吐痰、随手扔垃圾、红灯亮着就大步流星向前走的现象,那浩浩荡荡的人群简直可与红军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气势相媲美。结果就是本该通行的汽车走不了,司机不耐烦地使劲按着喇叭,时不时还会来个急刹车,声音嘈杂混乱得让人心烦。
  当然,好的现象还是存在的。还是有守规则有修养的人存在的,只是少的可怜。
  规则这东西,真的要靠自觉。为什么每年因为交通事故命丧黄泉的人越来越多?在你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时候,你想到过你在拿生命开玩笑么?你爱你的家人么?如果想到这些,你还好意思公然闯红灯吗?还好意思处处违反规则吗?
  一个人屹立于世,其言行不仅仅代表着自己,代表的也是其生存的城市,是身后的祖国!作为一个有尊严的人,请谨遵规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