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秋风的作文 > 难忘秋风_500字

难忘秋风_500字

2018-07-0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国庆假期,家乡没有期待中的暖阳,迎接我的反而是一场更比一场凉的秋风秋雨。淅淅沥沥的雨有点像南方的风格,也不大,却总也下不完,雨中透出的寒气一直渗到骨子里。
  难得回来一趟,自然要先去看望家中的老人。萎黄的葡萄藤下,外公佝偻着,缓缓地用一根木棍撑起歪斜在一遍的苹果树,说道:“今年如果还不开花,就掘了它。”
  掀起竹帘,外婆歇在床上,环顾四周,似乎一切都是旧的:分辨不出颜色的铁煤炉,沾满污渍的灶台,被灰尘遮住的穿衣镜,油腻腻的墙壁……随即想起儿时和他们一起住在北边院子里,早上早早地起床随他们一起下地,乘着太阳还不热便回来,把从菜芯里抓出来的虫子扔进门口的鸡笼里然后看着鸡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光,我一天的快乐生活就开始了。玩一晌沙土,逗半天猫咪,最开心的还是外公外婆把珍藏的各种好吃的拿给我吃……“这是你姨拿来的饺子,吃吧。”外公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掀开锅盖,直接抓起一个放在嘴里,其实并没有很想吃,只是这种情景还能有多少次呢?
  本打算趁我放假来家里小住几天的奶奶也因为身体不舒服,转而去了医院,已经替她收拾好的床铺又不得不再收起来。看着外面在风雨中瑟瑟发抖的树,我总不禁想到外公外婆,想到奶奶,想着我这三位可爱的亲人。希望明天能是个暖阳高照的晴天吧,让它们都能够继续沐浴在阳光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