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故宫的作文 > 游故宫博物院_650字

游故宫博物院_650字

2018-06-30 来源:作文网整理

  春节期间,我去了北京旅游,感觉很有意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参观故宫博物院。
  大年初二一起床我就很开心,我和爸爸、妈妈先登了天安门城楼,不知不觉到了游览故宫博物院的时间,我们买了票,每人租了一个讲解器,便进了门。
  昨天我已经在“雍和宫”、“国子监”中初步领略了皇家气派,不过皇宫的“皇家气派”还是更胜一筹:屋顶上是深黄色的琉璃瓦;有的在房顶上有两条龙;汉白玉台阶边缘还有一些龙头……,就连门上都镀了黄金。仔细一看,这叫“太和门”。它的两端各摆放了一雌一雄两只铜狮,更体现了它的威严。
  过了“太和门”,我看见了“太和殿”,它门口虽然没有狮子,但像刚才说的那样,它顶上有两条龙,加上一眼看不透,显得更为威严。讲解器里还说:太和殿里的一块地砖值一两黄金。我想:“这才叫皇帝的东西呀!”
  过了“太和殿”,是“中和殿”。我和妈妈从它边上走过时,发现它侧面镶嵌着一些铜龙。这些铜龙做工精细,更重要的是:我能通过它们想象出“故宫”昔日的繁荣。
  我们又到了“保和殿”,过了“乾清门”到了“乾清宫”,里面有一个皇帝宝座。因参观的人太多了,它又大,我只看了部分。不过即使只看到了一角,也能想象出它是什么样子。看来皇宫真是气度不凡呀!
  过了“乾清宫”,我看到了“交泰殿”。我听说过里面有清朝的宝玺,可我只看到了木盒子,宝玺在哪儿?这个值得研究了。
  我们又走过了“坤宁宫”,掉个方向过了“养心门”,来到了“养心殿”,我最喜欢那里的“三希堂”。这里小而精致,体现出另一种美。
  这次游览故宫博物院,让我感到了皇家的气派,使我受益匪浅,以后有机会一定再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