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故宫的作文 > 走进故宫_750字

走进故宫_750字

2018-06-30 来源:作文网整理

  听说北京的旅游景点很多很多,故宫是其中的一个,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来一趟北京,一定要去游游故宫。
  以前,有些皇帝就住在故宫里,所以,故宫的房间很多造成了没数清有人说是9999间房,有人说是9999间半,半间指的是渊阁楼下西头的那一小间。实际上,故宫所谓的那半间房是根本不存在的。故宫的房屋到底有多少间呢?据实地测量,一共有八千六百余间。
  导游说:“故宫有四个大门,正门名为午门。俗称五凤楼。其平面为凹形,中有重楼,重檐庑殿顶,两翼各有重檐楼阁四座。明廊相连,宏伟壮丽。午门后有五座精巧的汉白玉拱桥通往太和门。东门名东华门,西门名西华门,北门名神武门。”据我所知,因该叫在北京简介中看到的, 故宫,又称紫禁城,是明、清两代的皇宫,为我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无与伦比的古代建筑杰作紫禁城占地72万多平方米,共有宫殿9000多间,都是木结构、黄琉璃瓦顶、青白石底座,饰以金碧辉煌的彩画。这些宫殿是沿着一条南北向中轴线排列,并向两旁展开,南北取直,左右对称。这条中轴线不仅贯穿在紫禁城内,而且南达永定门,北到鼓楼、钟楼,贯穿了整个城市,气魄宏伟,规划严整,极为壮观。建筑学家们认为故宫的设计与建筑,实在是一个无与伦比的杰作,它的平面布局,立体效果,以及形式上的雄伟、堂皇、庄严、和谐,都可以说是上罕见的。它标志着我们祖国悠久的文化传统,显示着五百多年前匠师们在建筑上的卓越成就。
  刚刚的全是听说的,我要亲眼见一见,因为,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吗!
  我和妈妈走进故宫,我们看到了一间小屋子,有点像寺庙,我跑过去看了看,啊哈!是厕所。
  故宫里有皇帝以前住的房子,有龙椅,还有大床和小床,大床是皇帝和皇后一起睡的,小床是皇后单独睡的。
  来到故宫,我们有了更深入、具体的了解,也为我国古代人民的智慧所折服,同时更为宫殿的保护叫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