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故宫的作文 > 暑假游故宫_500字

暑假游故宫_500字

2018-06-30 来源:作文网整理

  去年暑假,我和妈妈一起去北京小姨家玩。第二天,我们去游览了故宫。
  我们一进故宫,就看见故宫内的大殿大都是红墙黄瓦,里面的装潢曲雅端庄,充满了皇室风格。听导游说,故宫非常大,有七十二万平方米,故宫的房子也很多,一共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间半房子,为什么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间半房子?据说天上玉帝有一万间房子,为了表示对天上神仙的尊敬,所以故宫比天上少半间。
  故宫内最吸引人的要算三大殿,保和殿、太和殿、中和殿。
  我们先来到保和殿,我挤进人群中,透过玻璃我看到那些皇帝的日用品,早已没有往日的辉煌,这是皇上的寝室,里面有一张床,床上的被子上绣着一条龙,这条龙张牙舞爪,气势汹汹,非常生动。床的旁边有一个架子,架子上摆着一个脸盆,这应该是皇上洗脸用的吧?
  我们来到了一个不起眼的小宫殿,没错,那就是中和殿,皇帝上朝更衣的地方。
  接着我们又来到太和殿,这里便是皇帝上朝的地方,它建在高八米的汉白玉台基上,屋顶上雕刻着十二个珍奇异兽,大殿内有象征着至高无上的龙椅,端端正正的摆在中间,形象的表现了皇帝天下独尊的磅礴气势。
  我们还去了皇后的寝室、格格的寝室……直到傍晚,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故宫。故宫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游览故宫就是畅游中国的历史,所以我们每个人一定要好好的去爱护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