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故宫的作文 > 故宫导游词_650字

故宫导游词_650字

2018-06-30 来源:作文网整理

  各位游客:
  大家好!我是陈烁存,大家可以叫我陈导,也可以叫我小存。今天我领大家浏览的景点是北京故宫。现在,我为大家介绍一下北京故宫。
  故宫位于北京市城区中心,是明、清两代的皇宫,是当今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建筑最雄伟、保存最完整的古代皇家宫殿。故宫又叫紫禁城,它以园林景观和容纳了家具及工艺品9000个房间的庞大建筑群,成为明清时代中国文明无价的历史见证。
  各位朋友,我们接着往前走。瞧!这就是故宫的正门——午门,象征着正午的太阳光芒四射。大家请看!我们面前的是五座用汉白玉修成的石桥,它们象征着仁、义、礼、智、信五德,是皇帝集美好品质为一身的意思。
  好!大家请往这边走。你们知道这个金碧辉煌的宫殿叫什么名字吗?答对了,这个宫殿就叫太和殿,这座大殿和其它建筑不同哦,太和殿是整座故宫里级别最高的建筑,它只有在皇帝举行盛大典礼时才使用。因此,大家进入时要注意,不能踩门坎,男士左脚跨过,女士右脚跨过,进来的游客请继续听我讲解。太和殿高35米,东西长64米,总面积有2377平方米,有40多个教室那么大。大家请往上看,殿顶形式是最高等级的重檐庑殿顶,装饰用的彩绘为最高等级的金龙和凤凰,就连大殿正脊上的吻兽也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大家可以环顾一下四周,太和殿里的每样物品几乎都是“第一”。
  游完了太和殿,我再带大家去参观保和殿。
  这座保和殿是清代的国宴厅及科举考场。自从乾隆皇帝上任之后,这里便成为每四年一次的皇家科举考场。大家都知道,乾隆身边有一位大臣叫刘镛,他就是在这个保和殿考上状元呢!
  故宫的浏览就到这里,大家对我的工作还满意吗?如果大家对我有什么建议的话,可以提出来,我会努力改进的。再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