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阳光的作文 > 老屋的一束阳光_600字

老屋的一束阳光_600字

2018-06-27 来源:本站原创

    清晨,阳光暖暖的洒向田间小路,洒在新生的挑花上。阳光裹着缕缕青烟,飘散于远方。

  “砰砰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我从梦境中拉起。我睁开惺忪睡眼,一开房门就是父亲十分严肃的脸“老屋要拆了。”顿时心里一凉,连照在身上的阳光都有了几丝寒意。简单的收拾过后我们就出发了。

  乡间的道路坑坑洼洼,车窗外却有一棵棵桃树盛开于风中,阳光宠溺地抚摸着它。经过一路的颠簸终于到了老屋。

  下了车,父亲让我先进去,他自己去收拾。破旧的牛奶箱中依旧躺着院门的钥匙,钥匙上布满了灰尘。因为很久没有用过,我害怕钥匙会断,所以小心翼翼的插进钥匙孔,轻轻扭动,打开尘封的记忆。

  轻轻推开门,一幕幕往昔景象浮现于脑中,幼时,我经常会邀请邻居家的小妹妹到我家大院来玩跳房子,每次都会玩到很晚才舍得分开,直到傍晚天空中升起缕缕饭香味的白烟

  踏在一块块断裂地砖块上,灰尘像是被惊动的鸟儿,惊慌失措的从缝隙间逃跑。阳光安抚着灰尘,又睡在断砖上。墙四面的爬山虎爬满了整个老屋,留下一道道灰色的痕迹。这是她饱经岁月的见证。

  随着阳光的指引来到了后院。没进去之前就闻到浓郁的花香。乍一看是一棵桃花树。树杆已有手臂那么粗,那是我幼时种的树

  幼时我总是喜欢扯着母亲的衣角不停的问小树什么时候会长高。妈妈总是耐心的回答我:“等你长大了,它也会长大的。”是啊,它真的长大了。阳光从桃树枝头散下来。照亮了整颗桃树。

  突然一阵急促的车笛声催促这我赶快离开,我奔向外面,锁住那门却怎么也锁不住那丝丝缕缕的过往。

  阳光依旧暖暖,花香依旧还留,老屋却已不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