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理的作文 > 记一节开心的心理课_550字

记一节开心的心理课_550字

2018-06-27 来源:本站原创

  星期三下午又是一节我最喜欢的心理课了,只见我们的罗老师踩着清脆的上课铃声微笑着走上讲台。
  一开口罗老师就说:“今天上课之前我们来个有趣的心理测试,我先为大家讲个故事大家说好不好啊”。这时同学们高兴地拍起手来,都说好啊!
  罗老师用他独特浑厚带有磁性的嗓音,绘声绘色地说:“一片沙漠里,有一位旅行者,他所带的食物都吃完了,水也喝光了,连指南针也掉了,他非常沮丧。突然,他发现了一个水壶,他非常高兴地拿起水壶,可又发现只剩半壶水了。同学们,如果你就是这位旅行者,你是高兴还是悲伤呢?”这时同学们在下窃窃私语,到底要选择哪个呢?
  接下来,罗老师开口说:“好的,选择开心的举手,不开心不用举手”。结果一半以上的同学认为是悲伤的,只有我和张毅豪、雷晶晶等少数同学认为是高兴的举手。认为悲伤的同学理由是:水太少,两三口就喝完了,今后还是会口渴的。我们选择高兴的理由却恰恰相反:只要省着点喝,就有希望,既然有水壶,说明一定有人来过,或许还能找到一个人呢!罗老师分别把两种理由记了下来,通过讲解,原来这是一道心理题啊。罗老师说:“如果一件事让自己很失望,就换个角度看,想办法安慰自己,让自己变得快乐起来……”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多么生动有趣的一节课,这节课让我们懂得了:任何时候,都不要悲观失望,不要让快乐从身边溜走,每天快乐成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