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记忆深处的爱_1500字

记忆深处的爱_1500字

2018-06-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听到老太太快要不行的话时,我先是愣了一下,虽说老太太已经92岁了,但还是舍不得她离去,毕竟儿时的记忆里充斥的全是关于老太太的回忆。

  小的时候,爸妈爷爷奶奶都很忙,就老太太带的我,那时乡下的屋后还没起别墅,是菜花地,有次自己逞强去放风筝,接过风太大,我没抓住,庆幸的是那个手盘卡在了田间,我急忙喊老太太老太太,快来帮我,老太太就跑过来帮我拿出来。我小的时候在我家前面还有养牛的地方,老太太就每天推着我去那里玩,我还记得那里的小姐姐会给我玉米,后来牛棚拆掉了,那个小姐姐也不知道搬哪里去了。夏天热的时候,老太太就把门板放下来,然后把电风扇放在另一头,那时候我很皮,总是不肯安分睡觉,老太太就总是挠挠我小脚,挠挠背,折腾了很久我才肯睡着。老太太虽然没读过书,但是她会折各种元宝,做各种针线活,每次折元宝时都会带着我一起。

  前些年老太公喜欢去老年会所看人家打麻将,回来身上总是有股烟味,后来老太太说了之后,老太公就不去了,虽说年纪大了,但老太公仍会把家里种的韭菜拿到街上去卖,就算那天卖不了,他也会在四点半之前回家,他说老太太要担心他的。老太太的耳朵听力越来越不好了,我们有时候要很大声说话,她才能听得见,但老太公只要跟她讲话,即使不用很大声,她也可以听到,这可能就是不用你多说,我也会懂吧。

  老太太出殡的那天,很多人围在哪里老太公一个人默默的走进老太太房间,他送了老太太最后一程,没有哭也没有说话,一个男人最大的难过莫过于此。轮流到每个人磕头的时候,老太公一个人坐在那里看着,我们都想把他拉到一边,他却朝我们摆摆手,说想多看看老太太。那一刻我眼泪又流了下来。

高二:苏丹

  上次回去看见老太太,喊了她好久,她才反应过来,看了我好久,才认得出我,那天真的没忍住,哭了好久,后来擦干了眼泪出去,不想让老太公更加难过了。昨天我刚到家,父亲就告诉我,你差一点就见不到你老太太了,我又哭了。昨天去看她的时候,她已经不记得我是谁了,喊了她许久,也没有和我说话。

  老太太为人也是十分善良的,上次偶然碰到了租我老太太家房子的那位叔叔,他告诉我,他来长泾30几年了,那时候刚来,没有房子住的时候,我老太太就告诉他,你要不先帮到我们家前面那个小屋子里去,这么一住就是三十多年,我老太太也会经常烧了菜分给他吃。

  听我奶奶说,自从老太太躺床上以来,老太公就没有睡过安稳觉,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起来看看。其实心里最最难受的还是我老太公,毕竟陪伴了70几年,一起经历了太多太多,但人总归会离去,有时候这样想,她只是去了另一个地方,我那么爱我老太太,她就不会走。

  自从我老太太去世以后,我老太公有天早上拿了个馒头,扳了一半放在灵台上,他说我老太太不喝酒就换成了牛奶爱一个人即使去世了也总觉得他在自己身边。那个叔叔告诉我的时候,我沉默了很久。现在我们都会回去看老太公但他总是说要是老伴在就好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