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英语作文 > 英语写作指导 > 初中生如何学好英语

初中生如何学好英语

2018-06-26 来源:作文网整理

  初中英语学习的关键就是一个字:背!将初中英语书一字不差背下来.这对于英语基础不是很好而又想快速学好英语的人很有帮助.但是千万千万注意不要错背,会导致语法错误。

  初中英语的语法(语法大全)其实不多,只要能背下来,差不多就ok了.

  另外,只要多阅读英语文章,加大英语词汇量即可.最好能多练练口语,学会发音,背起英语单词会得心应手(按音节,发音记),除了背课文,也可以背背新概念的第一册,第一册是初中水平,背完的可以试试第二册,难度也不是很大!

  当然,背书是件很枯燥的事情,重点是要对英语要有兴趣,还是浓厚的兴趣!但如何培养学习英语的兴趣?

  首先,我们要培养自己学习英语的兴趣。让自己在学习英语中去寻找欢乐,在欢乐中找到学习的兴趣,在兴趣中下决心,在决心中培养毅力,即动因+兴趣+决心+持之以恒=成绩。当然开始学英语时不要追求太高,太难。我们应该从简单的,有趣的,好笑的开始,从而找出适合自己的学习兴趣。同时告诉自己“fromeasytodifficult.”。并允许自己出错,不要追求每个单词都正确。

  其次,等自己有了学习的兴趣后,便可以制定学习英语的计划了。每天看英语材料和听英语广播如voa,bbc等,寻找学习环境,生活范围有多大,学英语的天地就有多宽广,利用一切机会去接触英语。在课堂试着讲英语,平时同学之间交流时多用英语,鼓励自己不要怕出错,错了没关系。同时要建立每周学习生词的目标,在记录词汇本里,记录各种各样的生词,短语。因为学好英语必须要有词汇作基础,要打持久战;记单词要打游击战。就能做到“fromlittletomore”。

  学英语如同交朋友,在不同的场合接触就可能记牢,不能孤立的记单词,要记住它的左邻右舍。同时很有必要进行大量的阅读,这对学习英语有是非常重要的,多了解西方文化,学习西方习惯,掌握大量的语言背景是学习的又一条重要途径。那么就达到fromchinesetoenglish。我们最终要达到目的“fromenglishtoenglish,fromenglishtochinese”

  最后,学会在学习中苦中享受欢乐,越学越有趣,从被动变主动,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

  学好英语的四大绝招:听、说、读、写!

  听:最好在早上听上半个小时左右的初中课文听力,坚持每天,当然,如果能边听边默写下来效果更好,听一下默写一下,每天早上听的时间不要太长,半个小时足够,坚持是最重要的。听力材料不要买太难的,之前提到的新概念一册也是不错的选择,循序渐进,从简单开始,一册到二册。

  说: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随时有说英语的准备。如果家里没有语言环境,就当是自言自语也可以啊。聊q的时候跟其他有兴趣学英语的人用英语聊天也是不错的选择哦。或是来优习英语论坛,跟我们的优友们,每天坚持学习!

  读:这是比较重要的,每天放学回家,应该抽出20分钟来阅读你的英语课文,学过和没学过的都可以;主要是练语感。时间也不宜过长,20分钟足够。难在每天坚持。

  写:在中国,写是应试教育最重要的,单词量一定要过关,背单词(20种方法让你牢记英语单词)要有技巧,蛮背乱背,只会搞残自己,而已效果也不好。像你说的,背了后面忘前面。在背单词的过程中,一定要写,边写边背,最好是练听力的时候能把听力的内容默写下来,考试的时候才不容易忘或是写错单词,这对将来高考的时候写作文很重要,要知道,写错单词可是要扣分的。

  现在就定下一个学习计划,坚持每天学习英语,我想你的英语成绩,很快就有进步的,记住坚持是最重要的。优友们加油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