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情系端午]粽情满香屋_1200字

[情系端午]粽情满香屋_1200字

2018-06-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老远就闻着了粽子的香味,飘香十里。”我将头伸出窗外,闻了闻对妈妈说。“小馋猫,等会儿到了奶奶家让你吃个够!”妈妈用宠溺的眼神摸摸我的脑袋说。话音刚落,行驶的车便停了下来,到奶奶家了。我赶紧从车上跳下来,“等你们好久了,快先去吃粽子。”奶奶看着我,笑着对我们说。我迫不及待地跑向厨房,拿起一个粽子,正剥开准备吃时,奶奶走到我身后对我说:“佳妹,在吃之前,奶奶先考你个问题。”我点了点头,一副自信的样子。“这个粽子长得像什么?”我灵机一动,说:“像一个家庭,里面的每一个家庭成员都是一粒糯米,它们紧紧地抱在一起组成了一个粽子。”奶奶思考了一下,竖起大拇指说:“佳妹真棒,看来什么都难不倒你!那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端午节。”我拿着粽子边吃边说,“没问题,正好我又想听奶奶讲故事了呢!”

  “粽子的原型是春秋时期的角黍,尖角代表了牛的形状,是祭礼用的牛的一种代形。”爸爸指着盆子里的粽子说,“说的并不完整,其实更多的还与刚刚说的伟大诗人――屈原有关。在战国时期的楚国诗人屈原在端午节这日报石跳汨罗江自尽,但这也更多的是出于他对祖国无限忠诚和宁死不屈的精神。所以,粽子外面尖也是在告诫后人,要坚强地去面对外界所带来的磨难,从而保护自己。”妈妈向奶奶鼓掌,然后对我说:“这下你应该明白其中的道理所在了吧!”

  再望向车窗外已是黄昏之际,我手中提着粽子,和父母一起上了车,没过一会,我便睡着了,在梦里,仿佛我也去到了屈原的那个时期,看到了屈原,他的目光坚定不移,一直望向远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插艾叶呀,带香囊。吃粽子,撒白糖。”我唱着小时候的儿歌,坐着爸爸的车驶向老家的方向。走在熟悉的小路上,车窗外碧空如洗,风和日丽,今年的端午节不同于以往的阴雨连绵,仿佛也让我心中充满了无比的期待。

  我们所有人都围坐在一起,我边听奶奶吟诗边吃粽子,“未泯生前恨,而追没后踪。沅湘碧潭水,应自照千峰。这名句便是写端午的,佳妹,想到端午你想到了谁?”“这个简单,端午节本就是为了纪念跳江而死的伟大诗人屈原的。”我迅速回答。奶奶点了点头,然后喝了一口茶,胸有成竹的样子说:“下面这个问题有一定难度了,我们吃的粽子外面都是包成尖的而不是圆的?”本来自信的我突然像个丈二的和尚,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这个问题。“因为,因为粽子比较黏,圆的不方便我们拿在手上吃。”我毫不确定地说出了一个答案,奶奶听了我的回答后哈哈大笑,然后摇了摇头。

  我点点头,“如今,我遇到的第一个磨难是中考,面对千万对手,我应该变得更加坚强,要赢得起,也输得起,这样才会迎来光明之路。”我开心地说。“嗯,我们佳妹果然很聪明!”我和奶奶都开怀大笑起来,笑声跟随着美好的时光一起流动。

初二:曾文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