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情系端午] 情系端午_900字

[情系端午] 情系端午_900字

2018-06-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曾何几时,一腔热血藏于他的心中,而面对楚国的衰亡,他终是投身在这汨罗江中,与世长眠。

  小船不一会儿便上了岸,我下了船,离开湖面,向家里走去。乡间的端午也无不有些热闹。

  回到家,母亲正准备着今天的粽子妈妈常说:用芦苇的叶子包的粽子最香。所以,每年端午节妈妈都用芦苇的叶子来包粽子。她在包粽子之前,先做好准备工作:把芦苇的叶子放在水里煮一煮,把准备好的糯米和枣分别洗一洗。等芦苇的叶子凉了以后,她就开始包粽子了。她先取三片叶子,将这三片叶子卷成一个圆锥体,然后先放一个枣,接着在里面放上糯米,中间再夹几个枣,最后用线把叶子捆好,一个粽子就包好了。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求索”。

初三:黄慧

  端午飘香,我在江边向远方眺望,烟波四起,牵动着我的情丝......

  我却也轻歌泛舟,用手掠起船边一道道涟漪,不时有几条鱼儿游来,十分有丝许趣味,我折下岸边堤上一株穗儿,剔下上面的实来,轻轻地撒向水中,鱼儿们争着去食,我不禁微微一笑,又轻轻摇着的小桨,划向远方。我无不对屈原满心悲思,却也无法想象那不朽的《离骚》是在他多么愤慨的心境下完成的。我时常会忆起屈原,对他有一种从未有的情思,我与他相隔之久,在我眼中,他却像我的一位老友,翻开《楚辞》,字目行间,无不是他的足迹,他的心血。我这贫乏的文字道不尽我对他的挂念。

  几个孩子挂着丝线网兜,里面装着他们挑好的鸭蛋,他们在互相比着谁的鸭蛋最大,谁的鸭蛋最圆呢!记得我小的时候,一大早便带着母亲编好的彩色的网兜,装上大鸭蛋,赶快出门与小伙伴比鸭蛋。我记得看过一篇文章,那儿的孩子在端午节比谁的鸭蛋大,然后赢的人吃掉对方的鸭蛋。或是两个孩子把鸭蛋对撞,谁破了谁就输了,那么输者的鸭蛋就要给赢家。这些玩法虽十分稚气,但在那个天真美好的年代是一种回忆。

  我从水中拿起一片粽叶,青色的,我不禁又想起了屈原“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这青叶无不像屈原,青青白白,不与世俗同流合污。“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我足。”他仍是一心思着楚国,念着楚国。

  粽子煮好了,飘来的是甜香,带走了我的情丝......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