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珍惜的作文 > 珍惜拥有的,忘掉没有的_750字

珍惜拥有的,忘掉没有的_750字

2018-06-25 来源:作文网整合

  这句话旨在告诉我们,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这是一句快被大家遗忘在时光的小角落里的真理。它与我们这个追名逐利,追腥逐臭的时代基调显得格格不入。我们都在人生的道路上疲于奔命,有时因触不到的繁星,摘不了的花瓣而伤心落泪,然后抬起头,痴痴地望着天空,迷茫的眼神中写满了问号。其实,我们大可不必这样,因为,握不住的沙,无论十指怎样紧扣,仍然走漏;属于你的那份,无论怎么失手,都会拥有。
  这并非让人消极怠慢,无所事事,而是让我们客观看待所遇到的事,一切不可太勉强,顺其自然,珍惜拥有的,忘掉没有的。唯有这样,当我们回首来时的路,看着衔在西山上的落日,才能发自内心,毫不遗憾地说一句:“真美啊!”
  唐寅在《叹世之一》中写道:“富贵荣华莫强求,强求不出反成羞。”这恰如他自身的写照:面对会试遭人怀疑,终身不得为官的打击,他不是像众人那样强求于富贵荣华,而是深知“富贵荣华莫强求,强求不出反成羞”的真理,遂以卖画为生。假使唐寅强求到了在朝为官的机会,那也不过是一捧紧握的沙子,最终还会复归于沙滩,消逝在历史长河之中。
  反观当下,有多少人能有陶渊明般不强求功名利禄,又有多少人能明了握不住的沙,放下也罢的哲理,我们总是在攀比,总是想得到自己没有的东西,因而往往会出现理想太丰满,现实太骨感的严重脱离实际的幻想。当这种妄想遮住天空,强求六月飞雪的泡沫被现实无情地戳破时,我们愤怒,我们失望,甚至绝望,可是这一切不都是因为我们的强求造成的么?
  卞之琳在《断章》中写道: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是的,我们总是这样,我们常常不去想自己拥有的东西,却对得不到的东西念念不忘。于是我们感觉不到幸福,就像浸在蜜罐中的人体味不出甜是什么滋味一样。我们的欲望涵盖着整个世界的范围,得不到的有十之八九,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去常想一二呢?
  珍惜拥有的,忘掉没有的,不强求得不到的,这样的人生才算是完满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