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珍惜的作文 > 珍惜今天的机遇和幸运_1000字

珍惜今天的机遇和幸运_1000字

2018-06-25 来源:作文网整合

  一纸人生,绘出各色旅行。我或用落满灰尘的铅笔构勒,或用硬毛的排笔描浓,抑或用掺杂的水粉涂抹。不论采用剪纸、信纸还是白纸,浓淡里成就每个人的风景。有的人,纸上是绿水青山。有的人,纸上却是一条路。人生漫漫,所得所失各不同。在瞬间,你会发现,珍惜现在的一切,也是一种智慧。
  你的拥有,你的所得,应当珍惜。
  我们每天醒来,感受到灿烂阳光的温暖。欣赏一草一叶的迎风舞蹈。然后投入生活,为柴米油盐酱醋茶奔波。抱怨五花八门的不如意:小小少年围着学习的烦恼、考试的失利;上班一族扛着工作上压力竞争的火拼;老年人要防着“三高”,想要廷年益寿。失业、失恋、失败,没钱、没权、没脸。在这个商业味浓重人情味缺失的社会里,焦虑心越来越膨胀,每个人都在渴求自己的成功(当然每个人都希望成功),事业、学业、情感云云。可是,在追求明天的同时,我们更应把握现在,珍惜现在。
  焦虑的人,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殊不知,在你的身上其实也有许多值得别人羡慕的亮点。史铁生,坐在轮椅上永远都无法如正常人重新再拥有能跑能走的双腿,但他依然珍惜着手中的笔。一日一夜的笔耕,炼就了《我与地坛》等震憾文坛的佳作,“地坛作家”的美名不胫而走。而像从小就患有小儿麻痹症的王江民,凭着自己的坚强意志珍惜着学习机会,苦读计算机专业。他从学徒工干起,成长为拥有20多项创造发明的机械和光电类专家,他亲自设计的KV江民杀毒王,销量直逼海外杀毒市场前三强,成为“中国杀毒软件之父。”就算你没有什么,生活给予你的天地小还是大,有什么关系呢?你眼前的福气和收获也能带来鸟语花香。失去过,才更懂得我是谁,我要到哪里去,才知道珍惜的重要。毕竟我们在成长,像秋风浸润了谷子,珍贵的是那粒粒丰硕的麦子。
  珍重并热爱生活,爱自己和爱你的人。
  有一个故事:说的是一个女孩离家出走,路过一个小摊。那时天色已晚,顿感饿乏的女孩分文未带只能站在风里看。摊主老婆婆看到了她,请她进来送给了她一碗热馄饨。女孩大口嚼着,对说着老婆婆万分感谢的话,好像这真是她吃到过世上最温暖的饭。而老婆婆却摇摇头说我只给了你一碗馄饨充饥你就这么感谢我,可你的父母亲给你做了多少年饭菜啊。他们才是最爱你的人哪。我们对真正爱自己的人又珍惜了几分呢?他们陪伴着,无怨无悔地支持和帮助着,淡淡的平凡的。可是习惯了、忘记了,不再把这些爱珍藏。这又有点像书本里的扉页,最深最先看到的却一翻而过。
  在你的心头,也在你的左右边。珍惜生命里每一天的时间,珍惜生活的磨难和风霜雨剑(那可能是你生活的名信片、试金石),珍惜今天的机遇和幸运,回顾并总结昨天的一叠经历,仰望明天的星空。且行且珍惜吧,朋友,你会发现别有洞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