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带好你感恩的护照,上路_1000字

带好你感恩的护照,上路_1000字

2018-06-25 来源:本站原创

  人生本是一场旅行,一个人做出的每一个选择,都有其对应的果。路程漫漫,谁也无法预知前程。与其抱怨的行走,还不如带好你感恩的护照,上路。
  带好你感恩的护照,你会理解“父母在,不远游”的合理。年少时,总觉得别处才有生活,却没有好好看看自己的父母。那些好处都习惯了,于是就开始挑剔这样那样的缺失,殊不知,走到哪里也不会有完美的世界。除非,你有一颗感恩的心。你可知道,当你在主席台上高声演讲,博得一片赞叹时,他们曾夜夜陪你诵读,陪你熬夜;当你还揣着满分的试卷,欢呼跃雀时,他们曾一次又一次为你送温牛奶;当你踏着曼妙的舞步,优雅的回旋时,他们曾一次次得陪你上课,扶起伤痕累累的你,给你捶背,给你揉肩。光环照耀下的你,真的注意过那因笑而皱起的皮肤,那因忧伤而变白的头发吗?没有父母,哪来的你?没有他们的点滴恩情,哪有你骄傲的恣意喷涌?
  其实,父母的心愿很简单,只盼着子女吃好、穿好,过着幸福的生活,他们,便如地下的泉水,默默付出,哺育你成长,而你又如那地上的喷泉,引人注目。不知你是否注意到:你的背,直了,硬了,他们的背,弯了,脆了;你的眼,明了,亮了,他们的眼,昏了,花了;你的发,密了,黑了,他们的发,疏了,白了。如果你真的想回报父母,那么,请带好你感恩的护照,载着他们的殷殷期盼,上路,去实现他们未完成的梦想。你可以作为他们的眼,去看那群山的巍峨,大海的浩瀚;你可以作为他们的耳,去听那自然中的天籁;你可以作为他们的腿,去闯荡这神秘而又精彩的世界。父母的恩情,太过深厚,仅管你只能用一杯水的行动去回报他们如大海般的恩情,但是,父母已经很欣慰,很知足了。
  带好你感恩的护照,你会感受到陌路人的温情。村上春树曾说;“世间许多人需要的其实不是实用的忠告,恰恰是充满暖意的附和。”可不是嘛,一位天使护士,不顾受伤的老人身上是不是脏,只是尽自己的所能去挽救老人的生命。不止如此,当你还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还在为是否过马路而踌躇犹豫时,你会发现飞速行驶的汽车缓缓停下,白线以外,怀着行人先行的意识,让你免受过路时的心惊胆战。然而,你没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只是冷眼相对,只怕不会增加你的“高冷”,只会像一把利剑刺伤别人的心,只会像一盆冷水浇熄别人乐于助人的热情。“人家帮我,永志不忘;我帮人家,莫放心上。”华罗庚如是说。人生旅途上,难免有些磕磕碰碰,但是,别人的援助,那出于人与人之间相互帮助的初衷,足以让整个寒冬温暖如春,足以让你的心房充满阳光,哪怕,帮助你的只是一杯热茶,一件暖衣。
  “路漫漫其修远兮”,带上你感恩的护照,缩短我们走向终点的时间,可助我们乘九万里的风,飞向人生巅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