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珍惜的作文 > 易逝的岁月,要珍惜_750字

易逝的岁月,要珍惜_750字

2018-06-25 来源:作文网整合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时光总是过去得那么迅速,让人来不及回味。也难怪孔老夫子面对奔涌不停的江水,不由得慨叹道:“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现在已是冷风呼啸的十二月,2014已经到了尾声,迎接我们的,将是令人憧憬的2015。这便意味着我们又要成长一岁,成长一岁便是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分幼稚;多了一分担当,少了一分推卸;多了一分冷静,少了一分急躁……忆及往昔,孩时的我们还不懂得时光的宝贵,便肆意地挥霍,虚度了年华;忆及曾经,狂妄的我们还不懂得珍惜身边的事物,荒废了每一抹黄昏,每一缕霞光。也难怪汪国真感叹时光的易逝,青春的懵懂与疏狂。
  错过了的季节不能再捉住,错过了的流水不能再重复。2014年,我在中考的考场上留下了终生的遗憾,但我不悔。人之所以活着,是为了不断向前,过去的一切只能是过去,人要放眼的,是前方未知的道路。正所谓“输掉了过去,我定要赢回我的未来”。
  汪国真有诗曰:“如果前方没有了道路,那是昭示我们生活需要新的开始,而不代表希望已经到了尽头。”是啊,2014,我们正值年少,应该不惜金缕衣,惜取少年时,切不可待无花之时空折枝。夫少年者,当以学习为首要,腹中有吞吐天下之大志,开创新时代之雄心。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是呀,人一生有许许多多个明日,可明年呢?明年何其少!若我生待明年,则人生都被蹉跎。生命就是一场逆旅,充满着艰险,但我们不应该畏惧,应该坚信这只是一种考验。上帝给每一个人都准备了一份大礼,只是做了重重的包装。我们应该为了心中的梦想,不断前行,为了前行,义无反顾。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其实光阴从不抛弃任何人,而是人虚度了它。长路漫漫,我们当自强不息。我们要珍惜时光还留给我们的炽烈情感和璀璨韶华,珍惜,珍惜……
  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庄周
  彼时年少,千万莫负好时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