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情系端午] 一线情思系故里_600字

[情系端午] 一线情思系故里_600字

2018-06-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是一个恰如桃花源的地方,有高山,有流水,雾色渺茫,尤是春至,此地渐觉风光好,峰回路转入此山。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真是仙气缭绕。

  心思正遐游,却见绿水青山,白云,还有那追逐嬉戏的林间小鸟,天地合一,细雨如丝缠绕,构成了一幅绝好的水墨丹青,又闻谁家粽香飘,情不自禁悦上心头,想起欧阳修一妙句: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此情此景,远山微暮,田寂园嬉,粽香缭绕,好似梦幻。

  今日再忆端午,已是零落人。家乡又是细雨绵绵,年年端午风兼雨,似为屈原陈昔冤。此去经年,此生难寻此良辰。

  断烛弋弋,乱我魂兮;琴声瑟瑟,孤影和吟;渺渺归途,虽死犹去......

  云丝微动,心悸神游,蒹葭苍苍,在水一方,怀念故人我心独伤;长江长长,苇叶飘香,思念故乡无限迷茫;西楼西厢,一抹残阳,沦落天涯从此断肠;茅屋藤窗,败柳枯杨,曾经为歌舞场......又是一年端午,粽香起舞飘香,萦绕鼻尖,忆往昔,多少风华往事,今睹此景,思绪飘荡......

  五月五日午,赠我一枝艾,夏季景色尚好,佳节来临,见那人家: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脚步轻跨门前槛,已闻笑声溢出来,葱树挡不住。又闻艾叶香味萦院飘,似听舒頔曰:“碧艾香蒲处处忙。谁家儿共女,庆端阳。”

  山间人啊,其室虽陋,其乐悠悠。炊烟袅袅,犬鸣幼啼,自是逍遥人家,不知何处琴音缪缪,送我思归......

  此端午又忆过往,梦里又回桃源,乡音凄凄,入我梦兮。

  笔下字少,怎奈情多,只道是纸短情长,端午佳节,又思故里——一线情思系故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