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情系端午] 又到粽香飘扬时_1200字

[情系端午] 又到粽香飘扬时_1200字

2018-06-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上小学前,端午节是在乡下爷爷家过的,每年端午节前夕,奶奶都会从田间地头采来箬叶,把箬叶泡在水里,满院子里飘满箬叶独有的清香,让人怎么闻都闻不够。糯米早已泡好,肉也已腌制好,黄黄的咸蛋黄挤在一个盆子里……一切准备就绪,大家围坐在一起包粽子,年幼的我,最喜欢看奶奶包粽子,只见她拿起两张箬叶,稍稍一重叠,手轻轻一卷,箬叶被卷成漏斗的样子,舀一勺糯米,放上两块腌好的肉,再舀上一勺糯米盖住肉片,用手一压,然后把箬叶缠绕、裹紧,最后用棉线扎紧,一个绿三角就出现在我的眼前。奶奶包粽子的手势是那么灵巧,速度是那么地快,动作是那样的精准,就如同灵巧的纺纱的织女那般,用自己灵动的双手包出一个个形态可爱,精致饱满的粽子。奶奶包的粽子不仅样子好看,而且怎么煮都不会泄漏,真功夫不凡,实力深厚。

  粽子包好后,煮粽子的重任就落在爷爷的肩上,粽子放进锅中,加满水,半个钟头后,粽子的香味便从锅里溢出来,以馋猫自居的我,馋得我一趟又一趟地往厨房跑,奶奶看着我的馋样,笑了,趁奶奶不注意时,我偷偷揭开锅盖,在蒸腾的烟雾中,寻找自己的劳动果实,可还没来得及细看,就被奶奶发现了,只好就此作罢,好不容易熬到粽子出锅,我迫不及待地找到了自己的“作品”,一看那还有粽子的样子,全散了,糯米脱离了箬叶的管束,全跑了出来,哥哥见了笑弯了腰,可我却很高兴,因为奶奶准会把这个不成样子的粽子“赏”给我,果然,我如愿拿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虽说样子难看了点,但内容可是实打实的,金黄粘稠的糯米裹着肉块,鲜香诱人,再加上沙酥流油的咸蛋黄,咬上一口,真是太满足了……

  又是一年粽香飘扬时,离开乡下已有五年,每年端午节,我总会想起奶奶新手包的粽子,想起龙舟赛那壮观震撼的场面,想起儿时在故乡的玩伴,思念着在乡下的爷爷奶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粽子怎么卖呀?什么馅的?甜的,还是咸的……”小巷口李叔家的小饭店,几天前就把在门口支起了一个大铁锅,锅里煮着粽子,粽香在小巷里弥漫开来,端午节前夕,李叔家的铁锅前围满了买粽子的顾客,在香甜的粽香中,端午节悄然到来,又是一年粽香飘扬时,儿时过端午节的情景再次清晰起来。

  看着奶奶包得那么轻松自如,我也有想跃跃欲试,奶奶耐心地手把手地教我,我虽很用心去学,可就是怎么都无法让手里的箬叶好好听话,最后还是在奶奶的帮助下,才包好了一个模样很有“喜剧色彩”的小粽子,虽外表不尽如人意,但总算是有了劳动成果,我心里美滋滋的。

  当然除了吃粽子,看赛龙舟也是端午节,必不可少的一件美事。端午节当天,大人们都放下手里的活,带着一家老少出门看赛龙舟,爷爷家离赛龙舟的场地不远,我们早早赶到河岸边,占一个好位置,翘首以待,河面不宽,虽只能停下四条龙舟,但龙舟样子威风凛凛,龙头朝东,龙尾朝西,一字排开,龙舟上依次坐着锣手、鼓手、划手,他们各安其职,蓄势待发,只听裁判员一声令下,河面上顿时龙鼓齐鸣,号声连天,四艘龙舟如箭般飞快向前滑动着,河岸两边顷刻间沸腾了起来,加油声、欢呼声、掌声震耳欲聋,河里龙舟争先恐后,奋勇向前……龙舟赛让我尽情地感受到了端午节的快乐和激情。

五年级:朱奕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