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探究考察类 > 蒜头盆景成长记事_600字

蒜头盆景成长记事_600字

2018-06-22 来源:本站原创

  1月9日星期五晴
  今天,我种了一盆“蒜头盆景”。我小心翼翼地把9个刚吐芽的蒜头用几根牙签固定起来,形成像猫头一样的图形,再放到水盆里,用小水壶喷洒,顿时,一股股大蒜的刺鼻味儿飘人鼻孔。蒜头喝饱了水,一个个像新生了一样生机勃勃,精神抖擞。清清的水,似乎也发出了一种大自然的香味,水面上倒映出蒜头可爱的面容,又白又胖的蒜体浮在水面,嫩得像豆腐一样。
  1月13日星期二阴
  我每天早上一睡醒,就马上跑去看我的“蒜头盆景”,可每次都失望而归―蒜头似乎没什么变化。幸好有爸爸的提醒,他说蒜头在不知不觉中长大,所以给大家的印象变化不大,但和刚种时相比已经变大了。是呀,现在的蒜头,蒜体已经沉到水里,底下还长出了一层毛茸茸的白色东、西,是什么呢?我疑惑地问爸爸妈妈,但他们也不知道。最明显的差异在于蒜:苗―现在蒜苗大约有3厘米长了!看来,蒜头越长奥秘越多了。
  1月16日星期五雨
  现在的蒜头的叶子没有以前娇嫩,而且还有点儿发黄,颜色又深了一些,但鱿我还是又惊又喜,因为蒜苗长高了!这让我有了无比的成就感。我用直尺量朴量―5厘米!我喜上眉梢,满心欢喜地为蒜头换了水。
  1月19日星期一晴
  这几天,我真是收获不少,这不,今天我终于破解了一个谜题。原来那一层{毛茸茸的东西是蒜头新生的根。现在不用放大镜就可以看见那雪白雪白的根,它们一条一条长在蒜底的边沿,很像老人的胡须。哦,原来大蒜属于须根类植物啊!
  随着蒜头一天天地长大,它的叶子越来越高,根越来越长,我多么盼望“蒜头盆景”快点开花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