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情系端午】悠悠岁月——致上一本周记本_1200字

【情系端午】悠悠岁月——致上一本周记本_1200字

2018-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同学们,以后的作业就是周记摘抄。”这是赵老师开学说的第一句话。从此以后,我们的周记摘抄便没有停过。

  这本周记本是家委会买回来的,所以,我们同学之间的周记本是几乎一样的。可是,当我们用文字装饰这本周记本时,这一批本子就变得各有各的风格,各有各的姿态。现在,我这本周记本多写一个字就变得不一样了,少写一个字风格亦不相同。所以,将此周记本保持它原来的模样就好了。因为,那样才能显示出那时真正的自己。

  这本周记本记录了我悠悠一个半学期的岁月。里面可能有一些文章并没有记录我的生活,可是那也是我那时的想法,和我把它放进去的。所以,没有一篇文章不是关于我那时心里所想的,那时所做的,都是那是不可缺的。

  这本周记本还有几篇周记没写完,比如说《红与绿》,我不会再写,就像上面说的:要保持原封不动。就算是写,也不写在这本周记本上。不过最好还是不写:现在的感情再也不会是那时的感情了。这也符合我的性格:每一次写作文时又要改动——就算是100分。

  悠悠岁月

  悠悠岁月

  反而,

  也就是文字

  那么,

  我对周记的热情只有一半?

  如果是前者,

  如果是后者,

  这周记本,

  见证了我的“悠悠岁月”

  也不论你是多么烂

  我不会亏待你

  是独一无二的本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周记本算是烂的,前几页信笔涂鸦,中间还有一些反省书,甚至还有之前罚抄的“中小学生守则”。可是,如今看来,这些信笔涂鸦似乎是绝世之作,这反省书也是那温暖的回忆(虽然说现在不想写反省书)。正如《紫藤萝瀑布》里所说的:“它是万花中的一朵,也正是一朵一朵花,组成了万花灿烂的流动的瀑布。”这本周记本亦是如此:正是这一篇篇文章,一句句话,甚至是一个个字,才组成了这一本周记本。

  我之前的周记最多写一面,那时我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写周记的,我是为了完成任务的“走狗”。摘抄也是乱抄的,不管句段的质量怎么样,就只是胡乱的抄上去。可是现在不一样,周记两页三页不成问题,摘抄的句段也越来越优美。我县自是在享受周记摘抄,而不像是在受罪——可是这还不是我的顶峰,因此,我还要继续努力。

  在那时的语文课,我最感兴趣的一个“节目”就是听老师或同学们点评周记。我们班里的人听到写言情的人会大笑、会尖叫;听到写故事写得很真实时,我们会情不自禁地鼓;听到搞笑的故事时,我们会捧腹大笑;有些人甚至还会调侃作者,而那时,作者通常是付之一笑,不做声响。赵老师将每一本周记本里的周记都仔仔细细地看,认认真真地评。虽然没有时间让她一丝不苟,可是,这已经是在最短时间内做的最好的。每一次拿到周记本,必定会有惊喜;认认真真地看赵老师的评语,必将有收获。

  我不能用文章来纪念我上一本周记本了。因此,我只能用下面的现代诗来表达我的情感:

  ——Benny

  用照片视频不一定能够记录到边边角角

  用最为传统的

  猜呢狗表达出当时的情感

  这本周记本的系列“一半”又指什么呢?

  还是我的文章不够好,只有一半?

  我表示歉意;

  我还得继续努力。

  见证我一个半学期的成就

  不论你是多么丑

  现在,

  因为你见证了我的生活

初一:黄子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