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梦不见故人_1500字

梦不见故人_1500字

2018-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这不是你能掌控的。物是人非这种事从没有人可以预料的啊。

  壹:你在湖边走着,听闻阵阵琴声从湖边的林中传来。循声去,蓦然便见一素衣女子,身形瘦削,青丝在风中飘扬,像在和着琴声起舞。

  你只笑了笑,没有说话。转身离去。

  “出来,近两年了啊”拿起桌上的酒杯一饮而尽。

  一个瘦弱矮小的身影从墙边移过来,披上披风,举起酒杯,正想对月当歌。

  酒杯碎了一地,你听见玉器破裂的声音,推门便见一个娇小的女子,一脸惊慌的望着你。

  叁:“鞋子,我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鞋子”你那晚所结识的女孩,名唤千年雨歇。一介孤儿,生性活泼可爱,如同这人世间的天使。

  让给你又如何?你看着熟睡人儿的笑颜,嘴角也不自觉的上扬。

  不由分说拉住你的手,你的心头一紧,终是没有挣脱。“走,我带你去见一个人”你没有回话。“她人很好的,你也会喜欢她的。我以前就和她一同住呢。”你不由得来了兴趣。

  一眼万年,你可曾相信?

  “公子,又见了。”那女子抱着琴向你轻声道

  “顾三旬。”一片静寂。

  孤独的人有罪,解救孤独的人更有罪。

  某日,鞋子拉着你和旬到湖边。

  你拿着树棍儿,在你的名字后写满千年雨歇,顾三旬,然后,提笔写下铁三角。

  你的余光里,两人笑面如花。

  你打点行装,挑选快马精兵,停在城门口,策马回望,心里默愿-----此去经年,只愿故人安好,待我凯旋。

  柒:战场上念了无数次铁三角和她们的名字,大营旁,战场上,篝火边,还有夜深人静时。

  离城,离城。你无数次深夜独上城门默想,想爱的人,想如何活命,想如何守住离城。

  “铁三角,鞋子,旬。”

  玖:你终于班师回朝,身披荣耀,成为万人呼喊的英雄。

  你心心念念的人,终要见到了。

  心头又是一紧。

  拾:你拒绝了封侯封地,四处打听终有故人消息。

  雨越下越大

  “我来晚了”

  普天之下,莫非王臣。

  你摸着石碑上的刻字,脸上好像充满了水。

  雨夜里一滩暗红色的液体和黑暗相合。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能将所有的事物都限制于你的意料之中?你能让所有事物都不忘初心坚持前行?

  楔子:午后的阳光很好,透过树叶的缝隙斜斜的撒在脸上。你看了看那熟悉的面孔,暗自呢喃着,再也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分开。他看见,他熟悉的人就在眼前,一伸手就能触碰到。

  一曲完毕,那女子并未抬眼,只轻启朱唇“公子可是有事?”

  贰:是中秋夜。苏然夏伫立亭边,拿着一浊清酒,看着圆满的月亮,心中不免阵阵苦涩。这世间疾苦,无端变化却未曾消亡。

  毫无留恋的进了厢房,忘却了亭边的披风。

  “不知阁下深夜来访所为何事?”

  “嗯,我就讨杯酒喝”你看见眼中的女子做了鬼脸给你,不倾国亦不倾城,却这样撞入你的心里。

  你看着她自来熟,赖在你的床上不走,却又无可奈何。

  次日清早,你在外敲门,里面人儿毫无回应。你以为其该是还在休息,准备去找些膳食,却在转身的时候看见一张鬼脸。

  “那应该和你一样傻”揉了把眼前人的头,宠溺尽显眼底。

  肆:当你看到鞋子带你见的人的时候,不由在心底感叹果然世间之事冥冥之中早有注定。那日的素衣女子。

  “苏然夏。”你回应道。

  伍:你看着鞋子在院子里嬉闹,看着旬在屋中扬琴。你终是这样称呼她们了。

  你逐渐了解其喜好,不管这世间如何变化,一盏茅屋守两人儿驻一方净土。

  你看到湖边写满了你的名字。苏然夏啊苏然夏,你何其有幸,你看着眼前两人如是想。

  铁三角是有稳固性的,经久不灭。

  陆:“边关危急,蛮夷攻城略地,祸害我朝疆土…………”这天下总要有人替其卖命的啊。

  驾马而行,再不回头。

  战事愈来愈紧,某日你得朝廷急报。三日内,守住离城。若失守,则当斩。

  捌:第三日晚,你用兵书最常见的偷袭,大败敌军。你看着一剑刺入你的身躯,当然你也看见了你的佩剑穿过对方的身躯。

  终是什么也不知道了。

  你无心庆功宴,策快马回那净土。一如你当时离开的时候。

  熟悉的故址,一阵破落。房檐上的蜘蛛网预示已很久无人问津。

  故址不见故人,轻叹,我,终究来晚了。

  那还是月圆之夜,你打着油纸伞。看着故人,又见熟悉的面庞。

  “好久不见”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君臣佐使,终臣败。

  “铁三角,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

初三:苏然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