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道德素质_750字

道德素质_750字

2018-06-20 来源:本站原创

  “道德素质”一个很简单的词语,说出来很容易,可做起来却不容易。要一直保持良好的道德素质,要从小时候培养起,长辈们也应该给晚辈们做一个好榜样,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好的文明。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像往常一样在小区里跑步,温柔的阳光照在身上,感觉十分温暖,鸟儿也伸了伸懒腰,在鸟巢中飞出来觅食,小区的小花小草也随着风轻轻的摆动着。这时候,一阵争吵声打破了这个优美的环境,我随着争吵声跑去,到了一看,是一位中年妇女和一个年轻的女生在吵,那位中年妇女还牵着一个小女孩,我走近了些,想听听她们在吵些什么,哦!原来是中年妇女牵着小女孩在散步的时候,那位中年妇女随地吐痰,刚好那位年轻的女孩看到了,就走过来说了几句,然后就吵上了。只听那位年轻女孩说“阿姨,您没有看到这标语吗,情勿随地吐痰”。那位中年妇女说“用你管么,这小区你家开的么,我想吐哪里就吐哪里,你管得着么!”那个年轻女孩加重了些语气,说“阿姨,这个小区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应该好好维护才是,这标语上写着,请勿随地吐痰,您做这种不文明的行为如何给小孩子做好榜样呢!”“我的孙女自己教,你管不着”中年妇女说。就这样,她们喋喋不休的吵着。
  这时候,一旁静静的孙女说话了,“姐姐,是我们不对,我们不应该随地吐痰,要保护我们小区的公共卫生,我替奶奶向你道歉。奶奶,您这么做是不对的,我们不能随地吐痰的”小女孩说完,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不怕脏的把痰擦干净丢到了垃圾桶里。看到小女孩这样的举动,年轻女孩心中十分感动,对着小女孩微笑的点了点头。中年妇女看到孙女这一举动,脸上也是一阵脸红,心中也是羞愧不已。
  看到这场面,我不禁想,如果我们生活的社会能多一点像小女孩这样的思想,那么我们生活的社会,会更加文明。也希望长辈们能给晚辈们做一个好榜样,让晚辈们学习,一起共创明天的文明社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