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眼前的美好_1200字

眼前的美好_1200字

2018-06-20 来源:本站原创

  沉浸在作业堆的我有些疲倦了,抬头看看眼前,是一片阳光照在窗台上,映得花瓶里的白雏菊附上一层淡黄的光。
  一种温暖,美好的光景……但不知为何,从心中冒出一种莫名的黯然,我感慨旧时看的依旧如此阳光,今日依旧如此。美好仍是美好,但是时光已是匆匆去了。
  我停下笔,伸手触摸它。
  自懂事以来,我做过这种动作多少次?曾经,我想抓住阳光,想让天天都是白天;过去,我想抓住时间,想让它永远停在这一秒;以往,我想抓住以前,想让好的事让我重新经历一次……
  但我也知道,在我伸手的那一瞬间,时间不会不仅不会停滞,而且又快了。我叹时光的快,感叹时光的绝情。时间不等人,叹到这一点的,自是不满足某些事……
  我不满足,我不快乐。有事无事地,我总会哀叹时光太快。
  步入初二时,我内心仍是一朝一夕地感慨,伤感。开学的第三周过去了,某日周六,我在写小说,又看到了它。
  它变得零散,撒在我的窗台上。零零散散,像点滴,记忆的点滴,生活的点滴,可我不想理会它,它让我悲伤。凉风,又轻抚了我的脸庞。我默然,蓦然。
  现在是夏天还是秋天?怎么开始有了凉风了?我似笑非笑地看着窗外。
  傍晚,我坐在窗台前,看着窗台外,那是一片常见的灯火珊阑的夜。美好的夜,好美。酒店的灯光亮着,我仿佛听到人们干杯的声;高塔的彩灯闪着,闪过被低矮楼房遮掩着的珠江,我仿佛看到了美丽夜景。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充实。凉风来了,抚过我脸上点点汗水。小区楼下,还有昆虫的鸣叫。
  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填充了我为流年怜悯的空虚的心!
  像现在,没有夏日的闷热,只留下秋意的几丝凉风,夏秋交际,虫鸣的暗号表示夏日未曾过去,凉风的音讯暗示秋天即将到来。我在想,时光依旧荏苒,我感慨道从前,眼前。
  暑假前,我刚接受成绩不理想的挫折,暑假间,我享受着假期,开学以来,我居然在哀叹!到现在,我错了,一切的快乐,都来自于身边的点点滴滴,我却没有发现!我白活了十三年吗?!我有吃的、有穿的、有学的、有玩的,我该满足了!我理它时光干什么?时间是限制着排程,而不是限制着人生的快乐!
  尽我所能,学要学好,玩要玩得精彩!时光不过是告诉你,你长大了,你老了,只会让你觉得难受得透不过气,为流年的往事后悔不已,但是看看现在……
  丝丝凉意扣紧时光,我不再哀叹,眼前是重要的,亲情、友情、学业……时光要走了,所以我们把握的不是时光,而是眼前点点滴滴,珍惜于眼前,满足于眼前,奋斗于眼前,我感受着此时此刻的自然,无需再想下一秒。过去就是过去了,就是再也不会回来的。
  明白流年似水的我,明白知足常乐的我,知道了流年与现在,既是复杂多交,又是多么美好。
  周一,我上学,不久,又放学,我看着天边即落的夕阳,想着今天做好该做的事情了吗?即将落下的夕阳,哪怕要落下了,也是那么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