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交通安全的作文 > 交通安全牢记心中_600字

交通安全牢记心中_600字

2018-06-20 来源:作文网整合

  人的生活中,处处离不开交通,时时刻刻在交通之间徘徊,“交通安全”这个词大家都听过,可又有谁真正的遵守了呢?也许,一刹那的疏忽,会给你带来终身的遗憾。因此,为了朋友,为了家人,为了自己,我们应该遵守交通,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就拿我姑父说吧,他是一位货车司机,整天都要拉货。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还不是为了挣钱,有一次,姑父在拉货的途中车出了故障,他就只好把货车停在路边,给货车的反光镜帮上一大把红线,提醒人们他在修车。姑父以为车修好了,就把大红线收起并试试发动货车,可谁叫这么倒霉呢。车还没修好,姑父只好又钻到车底下修车。俗话说得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呀,姑父居然忘了挂大红线!不料这时,一位喝了酒的货车司机驾驶货车从后面撞了上来。就这样,我那才30多岁的姑父去世了。
  这件血淋淋的事实在我们的眼前一闪而过,可那悲痛的情景却铭刻于心,那是血的挣扎,那是痛苦的泪痕,那是同情的目光。在一次次恶剧不断重演之时,我们是否有所体会,难道不应该为此而珍惜宝贵的生命吗?也许他们死不瞑目,在黑暗中,那哀叹永不停息。也许,他们在告诫我们:应该注意交通安全,珍惜拥有。这是他们唯一的话语,这是他们一生中最为精典的佳话。他们已深深领悟到生命的脆弱与顽强,它取决于你对它的珍惜。
  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大家都必须去呵护它,我们共同生活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因为有了生命,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美丽!为了使自己、家人、亲人不再痛苦,请遵守交通规则,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