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交通安全的作文 > 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安全行_700字

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安全行_700字

2018-06-20 来源:作文网整合

  当今社会,交通工具成了人们的“生活必需品”。可是,它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已经悄悄地变成了马路上的“隐形杀手”。繁华的城市里,车水马龙,人流涌动,在看似宽阔平坦的车行道上,蕴藏着许许多多令人不堪回首的惨剧。
  说到马路上的惨剧,最常见的还是车撞人、车撞车。
  让我们看看身边一些违反交通规则的司机行为吧:边开车边看报纸的,边开车边化妆的,边开车边玩手机的,甚至还有因疲劳驾驶而打盹的……种种开车心不在焉的行为上演了一幕幕车毁人亡的惨剧!
  在交通事故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酒驾。为什么现在许多公益广告都写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字样?我想,答案应该只有一个吧!许多人“喝酒生事”,不仅连累了自己,也连累了家人。你想想看,喝了酒后大脑一片迷糊,既要控制方向盘,还要踩刹车、踩油门……如此多的步骤,让一个迷迷糊糊的人来操控,能安全吗?肯定不安全。所以,“喝酒生事”的例子在马路上可有不少。
  交通事故的发生不仅有车的责任,也有行人的责任。“中国式过马路”,大家都不陌生,它虽然只有六个字,但每个字都深深捶打着我们的心!在中国,乱穿马路这种行为已经极为平常。绿灯行,红灯也行,很多中国人过马路的时候很少去观察交通信号灯。更有甚者为了少走路而随意跨越护栏!要知道,如果在跨越护栏时正好有一辆车飞驰而来,后果将不堪设想!
  以上行为,有一个共同的原因——把交通规则当儿戏。
  但是,喧闹的马路上也有天使,天使的名字叫交警。他们一次又一次地伸出双臂,为驾驶员指出了正确的路线。正是他们一次又一次的指左指右,使得乱哄哄的交通一次又一次地有了非同寻常的秩序。
  来吧,让我们用稚嫩的小手拉起父母的大手,一起遵守交通规则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